[陸劇]都挺好

都挺好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都挺好
All is Well

原 著:阿耐《都挺好》
編 劇:王三毛、磊子
導 演:簡川訸
主 演:姚晨、倪大紅、郭京飛、楊祐寧、李念、高鑫、高露、陳瑾
片尾曲:《叮嚀》毛不易
插 曲:《誰也不知道》汪小敏、《心有所棲》沙寶亮、《都挺好》於湉、《如愛》劉惜君、《就當從沒發生過》簡弘亦、《咖喱咖喱》牛奶咖啡
集 數:46集
官方微博:https://www.weibo.com/u/6323536177

都挺好

劇情簡介:

蘇家表面風光無限,蘇母突然離世,隱患層層顯露,蘇父毫無主見、自私小氣,如何安排他的後續生活?遠在美國的長子、二兒子、女兒三家的平靜生活被打破。老大蘇明哲一心要挑起家庭重擔卻不堪重負,致使妻子疏遠;一直啃老的老二蘇明成貪慕虛榮、一心發財,事業家庭雙雙慘敗;蘇明玉最不受父母待見,18歲起就和家裡斷絕經濟往來,曾發誓與這個家庭畫清界限,卻一再被攪進泥潭,為這個家事事兜底……

都挺好

正午陽光把翻拍阿耐小說除了《大江大河》懶喵還沒看外,《歡樂頌》與《都挺好》都還算翻拍的不錯。

《都挺好》女主蘇明玉算是把《歡樂頌》裡的樊勝美在原生家庭所遇的遭遇再拉出來,面對重男輕女的母親、自私小氣的父親、愚孝的大哥與媽寶的二哥,相較之下,蘇明玉所遭受的狀況似乎比樊勝美更慘些,好在遇到賞識她的老蒙,願意在事業上培養她,讓她比樊勝美又好些。

都挺好

劇裡每位演員演技都不錯,除角色個性鮮明外,豐富的表情動作也讓整部劇多了不少看頭。連續劇版本中間後期劇情的走向和小說不同,連續劇版本最後強行圓夢回歸親情,而小說版本結尾是不得不面對現實存在的血緣關係,純看女主與自己過往和解後放下的心境來論,懶喵還是覺得小說結尾會比較貼近真實生活,連續劇結尾算是彌補女主渴望。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