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上善豆家 DeliSoys 蔬食餐廳 豆類製品料理

上善豆家

看台北友人討論約吃晚餐,地點選在東區的上善豆家 DeliSoys,看了網路分享,讓平常難得吃蔬食類的懶喵,對這間以「豆類」料理為主的店家感到興趣,也願意跑趟台北吃頓飯。


上善豆家

店內以純白、原木搭配的日式風味裝潢,給人清新明亮感覺。豆類食物都是店家自製,可以透過店內廚房玻璃窗看到師傅製作過程。

上善豆家

上善豆家

店內也有販售店家自製豆腐、豆漿、拌醬與麵類。

上善豆家

餐點分為早點與午晚餐,早點時段有:有機豆飲、燒餅油條、台式飯糰、台式蛋餅、台式點心、湯品與咖啡茶飲;午晚餐時段有:有機套餐、有機豆全席、麵點、私房小菜、田園火鍋、豆腐料理、台式點心、古味甜湯與咖啡茶飲,用餐總金額加一成服務費,午晚餐有每人低消$300。

上善豆家

上善豆家

一份有3串的田樂豆腐,端上桌已先幫忙對切。田樂豆腐上面分別塗上黃味噌、香椿與紅味噌,再放酥炸的黃豆。田樂豆腐本身口感微軟紮實,分別添加的醬料,讓田樂豆腐吃起來的風味不同,黃味噌吃起來微鹹香,香椿風味帶特殊香氣,紅味噌會辣。

上善豆家
田樂豆腐$150

冰花煎餃一份有8粒,紋路漂亮的冰花,口感脆。

上善豆家
冰花煎餃$200

煎餃內饀包切碎的高麗菜、芹菜與豆腐,吃起來帶點口感,整體略偏油些。

上善豆家

用香菇與蘿蔔製成的蘿蔔糕,油煎後,口感紮實,蘿蔔味不重。

上善豆家
蘿蔔糕$95

上善豆家

豆全席是友人老公所點,有湯葉豆皮、烤田樂豆腐、竹簾豆腐、葛根豆腐、蜜黃豆、有機飯、有機燙蔬菜與養生盅湯。

上善豆家
豆全席$400

有機套餐除主餐外,有附有機飯、有機燙青菜、醃漬小菜與養生盅湯,當日搭配的有機燙青菜與醃漬小菜都是素肉小白菜、辣醋酸木耳、涼拌豆腐皮與蜜黃豆。

上善豆家
梅干豆皮苦瓜封$360

友人點的梅干豆皮苦瓜封,添加枸起、梅干燉煮至軟透的苦瓜,本身苦味已降低頗多,但對於平時不愛吃苦瓜的懶喵而言,還是吃的出苦味。

上善豆家

鐵板醬燒豆腐也是友人所點,板醬燒豆腐用九層塔、龍鬚菜、杏鮑菇、青椒、甜椒、豆腐與薑拌炒,吃起來微鹹,有九層塔香氣與薑味。

上善豆家
鐵板醬燒豆腐$360

上善豆家

懶喵點的滷白菜佐豆腐丸子,模樣像獅子頭的豆腐丸子,是用豆腐混香菇、紅蘿蔔與薑,微炸後再醬煮上色,底下舖滷白菜,豆腐丸子口感軟有水份,整體吃起來清爽。

上善豆家
滷白菜佐豆腐丸子$360

上善豆家

網路上頗推薦鹽滷豆花,我們直接點四人份的天然鹽滷木桶豆花,有薑汁糖水與糖水可選,點餐時頗猶豫選那種?服務人員幫我們兩種糖水都點。

上善豆家
天然鹽滷木桶豆花$250

鹽滷豆花本身口感厚實綿密,有豆香味,搭配的花生口感軟,淋上糖水增添甜味。

上善豆家

服務普普,料理精緻有特色,不過價格偏高些,看網路分享大多早餐類居多,偶爾想吃不同的蔬食料理,可以考慮。

店家資料:
上善豆家 DeliSoys
AM07:30~PM21:00
02-2731-6991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16號
https://www.gooddeedstw.com/
https://www.facebook.com/delisoys/
鄰近捷運站:忠孝復興站4號出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