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汕頭牛肉劉沙茶爐 鄰近台中火車站 老店

汕頭牛肉劉

臨時有事跑台中一趟,行李丟進飯店後,我們步行來吃創立1957年的汕頭牛肉劉沙茶爐,我們抵達店家時間較晚,店家告知當日已賣完,只好等隔天事情忙完後,再跑來用餐。


汕頭牛肉劉

採用炭火爐的汕頭牛肉劉,用餐尖峰時段,客人較多,也容易沒座位,我們算運氣不錯,在現場等十幾分鐘就有座位。勾選好想吃的鍋料,就交給店家,用餐完再結帳。

汕頭牛肉劉

火鍋沾醬在店內櫃台旁,自行取用。沙茶醬是店家自製,本身帶點辣味。

汕頭牛肉劉

炭火爐放入桌面後,火鍋也跟著端上桌。鍋料陸續端上,店家會交待怎麼品嚐,像風味牛肉丸、羊肉要煮熟、牛肉涮一下就能品嚐。

汕頭牛肉劉

鍋底有加沙茶醬、扁魚,剛開始湯頭甘甜帶點鹹味與淡淡炭火香氣,煮到後面鹹味會越來越重。

汕頭牛肉劉

有免費供應一份菜盤,若想品嚐其他菜類需另加點。

汕頭牛肉劉

網路上頗推薦點豆皮,豆皮蠻大片,自行撕碎放進鍋裡煮,口感不錯外,久煮不會軟爛。覺得豆皮好吃,我們還有加點。

汕頭牛肉劉
豆皮$65

魚餃皮Q,吃起來魚味重。

汕頭牛肉劉
魚餃$85

有先調味過的風味牛肉丸,店家交待要煮熟,牛肉丸口感軟Q,肉味重。

汕頭牛肉劉
風味牛肉丸$195

肉類都有加豆腐、番茄與蔥段。有點厚度的新鮮溫體牛肉片,油花不多,稍微汆燙,口感軟帶嚼勁。

汕頭牛肉劉
牛肉$290

汕頭牛肉劉

帶油脂的羊肉片,也是有厚度,端上桌時,店家有交待要煮熟,覺得煮越久,羊肉吃起來的口感更軟些。

汕頭牛肉劉
羊肉$250

汕頭牛肉劉

覺得當日服務不錯,鍋料採單點式,價格難免偏高些,除了內用,也可以外帶,只是外帶吃起來會少點炭火香氣。由於店家不能預約訂位,若冬日或雨天想在店內品嚐,建議早點前去比較容易有座位,也才不會在現場久候。

店家資料:
汕頭牛肉劉
PM17:00~PM23:00 (週一休)
04-2310-7147
台中市西屯區大墩十八街185號
https://www.facebook.com/汕頭牛肉劉-125553747547251/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