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明昌越式餐館 18尖山路口附近 越南料理

明昌越式餐館

有陣子在網路上常看到學府路上這間明昌越式餐館的分享,懶喵筆記後一直沒去,直到最近天氣逐漸熱起來,覺得吃異國料理可能比較有胃口,就跑去用餐。


明昌越式餐館

簡單佈置的店內,頗明亮乾淨,若以桌數計算,實際能容納的客人不多。

明昌越式餐館

先跟店家拿點單,再找座位坐下。餐點有:飯類、湯類、炒菜類、炸類、涼拌類、法國麵包類與飲料類,劃好想吃餐點,交給店家結帳。

明昌越式餐館

調味醬料與餐具在一旁自行取用。

明昌越式餐館

用透明米紙包的生菜春捲,裡面有生菜、九層塔、米線、豆芽菜、醃過的豬肉與鮮蝦,有加點黑胡椒調味。口感涼涼爽脆,沾上店家調配的沾醬,吃起來微酸甜開胃。

明昌越式餐館
生菜春捲(2捲)$65

炸春捲可以選大小份,小份是2捲,大份是4捲。

明昌越式餐館
炸春捲(小)$60

春捲外層炸到酥脆,裡面包絞肉、木耳、紅蘿蔔與芋頭,內餡混的香料讓它吃起來的味道特別。

明昌越式餐館

香茅排骨飯有配荷包蛋、小黃瓜、番茄與紅白蘿蔔絲。淋油蔥酥的米飯,口感偏硬些。

明昌越式餐館
香茅排骨飯$95

灑上不少香茅香料的炸排骨,算有點厚度,肉質口感偏乾。

明昌越式餐館

牛腩湯搭配的法國麵包可以依自己食量選1條或2條,比單點便宜。

明昌越式餐館
牛腩法國麵包(1條)$130

牛腩湯裡有牛腩、紅蘿蔔、豆芽菜、洋蔥、蔥花與九層塔,湯頭微微辣帶咖哩與九層塔香氣,可擠塊檸檬汁讓它增味,塊狀牛腩口感軟帶點嚼勁;法國麵包外脆內乾,本身吃起來無味,撕開麵包沾牛腩湯品嚐,吸附湯汁的麵包頗有滋味。

明昌越式餐館

店家蠻客氣,餐點偏清淡有味,店內用餐客人較多時,難免需要等候時間。

店家資料:
明昌越式餐館
AM11:00~PM21:00
03-516-6046
新竹市東區學府路369號
https://www.facebook.com/mingchangvn/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