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湯明茶樓 巷弄內 中式料理 飲茶

湯明茶樓

鄰近新竹國泰醫院附近這間湯明茶樓,打從懶喵從網路分享看到後,就想找時間前去用餐,剛好假日在大遠百附近,想說吃完晚餐再回家,直接前來用餐。


湯明茶樓

運氣不錯,趕在大雨落下前進入店內用餐。大片落地窗讓狹長型屋內一目暸然,店內保留老屋原本磨石子地、部份樓梯,再添加木椅大理石紋桌,顯得清新明亮。

湯明茶樓

湯明茶樓

湯明茶樓

懶喵蠻喜歡入口這面茶業種類展示牆櫃,幸好販售都是紙盒包裝,要不然喜歡收藏罐裝的懶喵可能會失心瘋買一堆。

湯明茶樓

二樓裝潢和一樓差不多,寬敝空間讓人覺得還算舒適。

湯明茶樓

餐點有:湯明嚴選台灣好茶、湯明風味茶飲、湯明精選全食與湯明私房菜,點全食餐點加點茶飲可折$50,有每人低消$200,六歲以下小朋友免低消,人多客滿有用餐90分鐘限制。

湯明茶樓

因宅宅想品嚐私房菜裡的酒香藥蝦,而全食裡沒這道菜的選項,私房菜也沒可加點成套餐選項,懶喵只好選擇單點,另外單點一碗白飯來搭配。白飯煮的口感味道不錯,有米香甜味。後來結帳時,或許我們點的套餐白飯沒續加,店家直接免去這碗白飯點單費。

湯明茶樓

以酒、人蔘、枸起與蝦料理的酒香藥膳蝦,鮮蝦口感彈脆帶酒香味。

湯明茶樓
酒香藥膳蝦$250

花鵰三杯雞套餐有附小菜白飯與湯品,白飯可免費續加一碗。

湯明茶樓
花鵰三杯雞套餐380

以花菇、枸起與紅蘿蔔煮的湯品,湯頭喝起來微微甘甜。

湯明茶樓

當日搭配的四樣小菜:醃漬過的紫高麗菜吃起來脆酸;混紅蘿蔔絲的黑輪,吃起來軟Q微微辣;豆乾、小黃瓜與甜椒合炒的小菜,微微鹹香;紅白蘿蔔加黃瓜醃漬的泡菜,口感爽脆。

湯明茶樓

以蒜、蔥、蒜、辣椒、麻油與酒煮的花鵰三杯雞,雞肉口感軟嫩,帶淡淡麻油香氣,酒味不會太重,還蠻下飯。

湯明茶樓

餐後有送份茶凍,口感軟Q帶茶香味,覺得淋上奶精反而掩蓋它本身滋味。

湯明茶樓

服務不錯,雖然餐點算是有點價位,當日點的餐點口感味道還不錯,不會太油,也有飽足感。畢竟位於巷弄內,這帶比較難停車,若開車前來要留意,停附近再走進來。

店家資料:
湯明茶樓 TangMing Tea House & Tasty Food
AM11:30~PM21:00
03-527-7559
新竹市東區林森路229巷1弄13號
https://www.facebook.com/湯明茶樓-524074994728174/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