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謙安和 午間握壽司套餐 無菜單 米其林一星

謙安和

每年來到宅宅和懶喵生日的月份,往年要吃什麼?成了懶喵最煩惱的事,現有台北米其林指南可以參考,直接挑有興趣的店預約品嚐,省事許多。原本擔心榮獲台北米其林一星的謙安和Ken Anho假日比較難訂位,運氣不錯,懶喵想前去品嚐的日子還有座位,就順利預約到。


謙安和

由西華鰭小馬前任主廚和知軍雄所開設的謙安和,日式庭園的外觀看起來低調,中午和晚上供應餐點不同,中午是握壽司套餐,晚上則是割烹料理,都是依當日食材所提供的無菜單料理,採預約制,每月1日開放下個月電話預約。

謙安和

當日,趕在傾盆大雨落下前,讓我們比預計時間提前抵達謙安和,服務人員先安排我們在包廂區歇息稍作整理,再帶領至板前入座。

謙安和

我們是預約中午握壽司套餐,每人$3800+10%服務費,雖不用預先支付訂金,用餐前一天與當天取消則會收每人$1000。有清酒酒單可點,由於我們都不喝酒,就沒有點。

謙安和

先端上桌的三道前菜,建議從左至右開始品嚐:沾薄粉油炸的鮑魚,口感軟Q有水份帶點嚼勁;水雲醋搭配切成細丁的軟絲,微酸開胃;放紫蘇花點綴的是毛蟹搭配柴魚高湯凍,覆蓋在柴魚高湯凍底下的蟹肉味道鮮美。

謙安和

當我們品嚐前菜同時,眼前擺上轉換味覺的漬蘿蔔與帶辣味的薑塊。覺得漬物補的蠻勤快,我們吃完就會補上。

謙安和

接著送上搭配生魚片品嚐的沾醬:放山藥泥、海帶與萬年蔥的橙醋醬,芥末、黃芥末、辣醬與醬油。

謙安和

塗上薄薄醬油提味的黃雞魚,和底下搭配溫醋飯,口感紮實軟嫩。有問板長(師傅)醋飯用的米是來自新瀉。

謙安和

外貌類似青魟的平政魚(ヒラマサ),正逢適合品嚐的夏季,口感軟脆帶油質甜味。

謙安和

有先用昆布醬油醃漬過的比目魚,搭配芥末與辣椒醬品嚐,口感彈脆紮實;新鮮海葡萄搭配攪拌過的山藥泥、海帶、橙醋與萬年蔥一起品嚐,微鹹爽脆帶醋酸味。

謙安和

沾點醬油、芥末品嚐的白魽,口感微彈脆,沾點醬油會帶出魚肉微甜味。

謙安和

放上鰹魚時,板長笑笑說「平政」,讓我們看著紅色的生魚片楞住,因為它跟白肉的平政魚模樣不同,服務人員連忙在旁邊說它是鰹魚。口感軟彈紮實的鰹魚,沾點醬油與黃芥末,讓它本身特殊味道增添不同風味。

謙安和

色澤很美的金目鯛,口感軟Q紮實。

謙安和

魚皮微炙過的紅瞳魚,上面已灑一點點山椒粉提味,搭配芥末與一點點醬油品嚐,口感軟微緊實。

謙安和

先用西京味噌醃漬再用炭火烤的紅喉西京燒,搭配蘿蔔泥與金時地瓜品嚐。魚肉口感細緻帶甜味,金時地瓜甜甜。

謙安和

口感軟的喜魚,有明顯魚肉表層塗的醬油多一點點,反而凸顯魚肉淡淡甜味。

謙安和

剛端上桌的海苔蒸蛋頗燙,上面是白色麻糬,底下有百合根,蒸蛋口感軟滑。

謙安和

謙安和

端上桌就聞到淡淡酒香味的紹興海膽甜蝦,底下是醋放,上面放紹興酒醃漬的甜蝦與馬糞海膽,中間再放點芥末,稍微攪拌一起品嚐,酒香伴甜脆蝦肉搭甜甜海膽,整體味道特別也讓人印象深刻。

謙安和

謙安和

熟成過的黑鮪魚中腹,口感鮮美軟嫩。

謙安和

醋漬過的鯖魚,口感滑軟緊實。

謙安和

汁物是海菜味噌湯,裡面有豆腐、海菜,喝起來微鹹。

謙安和

葫瓜曬乾再醃漬的瓢瓜卷,瓢瓜軟脆帶甜味。

謙安和

剛煎好端上桌的玉子燒頗燙,可以聞到淡淡蛋香味,有加高湯調味的玉子燒,吃起來軟嫩微甜。

謙安和

搭配甜點的熱玄米抹茶,喝起來玄米香氣重。

謙安和

當日甜點是芒果凍搭配卡士達醬,果凍口感清爽,裡面夾的芒果新鮮,混香草籽的卡士達醬不甜膩。

謙安和

服務不錯,環境舒適,當日覺得餐點口感味道都不錯,沒有過度調味來呈現食物原本滋味,也吃的很飽。若會點日文不妨和板長多互動,像我們用餐當日同桌的客人日文很厲害,和師傅有趣互動下,也讓我們用餐這兩小時蠻歡樂。由於謙安和採預約制,前去用餐請記得一定要事先預約。

店家資料:
謙安和Ken Anho
PM12:00~PM14:00/PM18:00~PM22:00 (週日一休)
02-2700-8128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27巷4號
https://www.facebook.com/qiananhe/
鄰近捷運站:信義安和站

註:2022米其林一星、2021米其林一星、2020米其林一星、2019米其林一星、2018米其林一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