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微生 Float Dept. 老宅內的早午餐 輕食 鄰近巨城

微生

巨城周年慶預訂的衣服通知調到貨,剛好懶喵從IG上面看到巨城附近這間老宅改建的微生 Float Dept.,想說假日先吃完早餐再步行到巨城,順便逛逛。


微生

位於巷弄轉角的微生 Float Dept.,門前有個小小庭園,店內保留老屋原有的磨石子地、樓梯與舊鐵窗,牆面重新整理粉刷,再添加木製座椅,每個座位旁都有插座可以充電。

微生

微生

微生

需脫鞋的和式座位區,依靠著懶骨頭,實際坐起來還蠻舒服,讓人更有放鬆感。

微生

餐點有:康普茶、鮮榨果汁、茶、奶飲品、義式咖啡與主餐,當日供應的甜點在櫃台,有每人低消一杯飲品或套餐。只有早上主餐(AM09:30~AM11:30)附紅茶,可折抵$30換其他飲料。決定好想吃的餐點,在一樓櫃台點餐結帳。

微生

微生

放置角落的飲用水,裡面有放蘋果與檸檬。

微生

我們前去仍試營運期間,咖啡類一律$100。端上桌就有聞到這杯黑糖堅果卡布的柴燒黑糖香氣,在中間放上磨成顆粒狀的焦糖堅果與柴燒黑糖粉,咖啡本身微酸味明顯,夾帶淡淡奶香味與黑糖香氣。

微生
黑糖堅果卡布$160(試營運$100)

端上桌的蜂蜜咖啡上面放有一小片蜂巢,可以直接吃下肚或當口香糖咀嚼後吐掉,咖啡本身微酸帶淡淡奶味與蜂蜜香甜味,不會太甜。

微生
蜂蜜拿鐵$160

早安飯糰有搭配一碟小菜,當日是秋葵。飯糰有兩種口味:佃煮小魚與紫蘇燻鴨。飯糰米飯口感稍微偏點硬,吃起來還不錯,用海苔圍起來的佃煮小魚,米飯吃起來帶點微甘甜味;三角型的紫蘇燻鴨口味,切成丁狀的燻鴨份量不多,米飯吃起來帶紫蘇香氣。

微生
早安飯糰$140

表層灑上糖粉與焦糖堅果、淋上蜂蜜,搭配當季水果的法式吐司其實是西多士,覺得餐點名字取的蠻有趣。

微生
法式吐司其實是西多士$160

帶點厚度的切片麵包,表層沾混香料的炸粉油炸,外層油脆內鬆軟,整體吃起來香甜,帶一點點不明顯的辛辣味。

微生

店家頗客氣,當日點的餐點口感味道都不錯,整個裝潢空間感讓人覺得還蠻舒服。建議選擇客人較少的時段前去,少了聊天交談的吵雜聲,更能好好感受店內氣氛。

店家資料:
微生 Float Dept.
AM09:00~PM18:00
03-515-3788
新竹市東區民權路111巷23號
https://www.facebook.com/Floatdept/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