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豐田劉記 鹹甜碗粿 肉粽 民國路

豐田劉記碗粿

原本我們想吃壽豐鄉的豐田劉記碗粿,但時間上來不及,只好改來花蓮市中心的豐田劉記分店用餐。


豐田劉記碗粿

民國路靠近和平路的豐田劉記,是老闆孫女所開,店門口有掛「2018年最強碗粿爭霸賽」全台亞軍的紅布條。餐點有麵類、飯類、劉記限定、湯類、飲料與小菜。

豐田劉記碗粿

每張桌上都有放置調味醬料。

豐田劉記碗粿

看起來不大杯的古早味紅茶,是可以無限續杯,喝起來就是決明子紅茶。

豐田劉記碗粿
古早味紅茶$20

我們前去的時候剛好在冬季,可以品嚐到端午節及冬季限定(11月至春節)販售的北部客家粽。粽葉香氣重,裡面包黑胡椒、菜脯、肉燥與紅蔥調味的餡料。

豐田劉記碗粿
北部客家粽$35

像滷肉飯的福菜飯,是將福菜與肉片切碎一起滷,再搭配豆枝與漬蘿蔔丁。漬蘿蔔口感酸脆,米飯淋上福菜與肉片滷製醬汁,吃起來微鹹帶點黏黏膠質口感。

豐田劉記碗粿
福菜飯$40

碗粿(客家水粄)分為鹹甜兩種口味,我們各點一個來品嚐。

豐田劉記碗粿
碗粿-鹹$35

採用在來米磨成米漿製作的碗粿,鹹口味是在中間放上混合油蔥酥、豆乾、肉燥與菜脯拌炒的配料,店家推薦加1~2匙蒜頭醬油,再依個人喜好添加辣椒或辣椒醬品嚐。

豐田劉記碗粿

碗粿本身口感軟嫩紮實帶米香,搭配佐料與醬油,整個吃起來比較有鹹香味。

豐田劉記碗粿

甜口味的碗粿則是在來米米漿加入黑糖製作,口感紮實綿密,吃起來黑糖香甜味重,不會甜膩。

豐田劉記碗粿
碗粿-甜$35

加韭菜、油蔥酥的豬血湯,豬血塊新鮮軟Q。

豐田劉記碗粿
豬血湯$25

味噌湯喝起來清甜。

豐田劉記碗粿
味噌湯$25

服務不錯,餐點便宜,上菜速度快。只是店內座位不多,若要內用,建議早一點前來用餐或閃開用餐尖峰時間。開車前來,附近有付費停車場可停。

店家資料:
豐田劉記 民國路
AM11:00~PM14:00/PM17:00~PM20:00 (週三、四休)
03-835-3118
花蓮市民國路4號
https://www.facebook.com/fatso9230/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