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傻瓜肉粽 新竹十大伴手禮

傻瓜肉粽

或許是覺得粽子熱量高,臨近端午節才會想到要找粽子吃。新竹這間位於西門路上,靠近天公壇的傻瓜肉粽,網路上有不少人推薦,我們到現在才去用餐。


傻瓜肉粽

店門口有把店家製作的粽子所使用的食材做看版介紹。

傻瓜肉粽

桌上有調味醬料。懶喵雖然不愛吃辣,卻喜歡粽子加點甜辣醬,店家的甜辣醬微微辣。

傻瓜肉粽

招牌滿漢粽採用台東池上圓糯米,內包台中新社冬菇、嘉義布袋珍珠菜脯、新竹黑豬肉、屏東四重溪紅仁鴨蛋與義大利進口栗子。

傻瓜肉粽
招牌滿漢粽$50

糯米有加胡椒炒過,吃起來帶胡椒味,黑豬肉選瘦肉較多部位,吃起來不油,添加的菜脯口感微脆,不會很鹹。

傻瓜肉粽

干貝櫻花粽比滿漢粽的食材多了日本北海道干貝與屏東東港櫻花蝦。

傻瓜肉粽
干貝櫻花粽$80

糯米一樣有加胡椒,吃起來多點櫻花蝦味,覺得整體吃起來味道比滿漢粽重一些。

傻瓜肉粽

五穀米養生粽把圓糯米部份換成五穀米,吃起來比圓糯米來得更有口感,內餡和滿漢粽一樣。

傻瓜肉粽
五穀米養生粽$60

傻瓜肉粽

用薏仁、蓮子、伏苓與山藥煮的四神湯,湯頭味道甘甜濃郁,腸中腸口感有嚼勁。

傻瓜肉粽
四神湯$60

店家有提供電話與線上訂購宅配,不過端午節前夕僅提供現場購買。若像我們端午節前夕想吃粽子,人有在新竹的話,可以直接前去購買。

店家資料:
傻瓜肉粽
AM09:00~PM21:00 (週一休)
03-526-6846
新竹市北區西門街289號
http://傻瓜肉粽.tw/
https://www.facebook.com/stupidrice2009/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