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麵屋一鮫 (已歇業)

麵屋一鮫

觀望新竹這間老闆曾在鷹流工作學習拉麵的麵屋一鮫好一段時間,雖然距家近,還是拖到現在才想到去吃看看。


麵屋一鮫

麵屋一鮫採用售票機點餐,拉麵以湯頭作區分,有豚骨拉麵與醬油拉麵,再搭配小菜與配菜。點選好想吃的種類,直接投幣結帳。

麵屋一鮫

麵屋一鮫

圍繞店家料理吧枱的L座位區約莫十幾個座位,自己找空座位坐下,將點單交給店家料理。

麵屋一鮫

座位前方都有餐具、冰水與抹布,也很貼心為前來用餐的女生準備髮圈,避免散髮影響品嚐拉麵。

麵屋一鮫

溏心蛋是臨時加點,當日剛好拿到口感稍偏熟一點的溏心蛋,也沒有入味。

麵屋一鮫
溏心蛋$20(試營運特價)

宅宅點基本款的叉燒豚骨拉麵豚骨,上面舖放炙燒過的叉燒、紫白洋蔥丁、水蓮、醃筍與蔥絲。比較少見拉麵搭配水蓮,口感爽脆,算是店家特色。

麵屋一鮫
叉燒豚骨拉麵$270

有一點厚度的叉燒,口感帶有嚼勁與炙燒香味。

麵屋一鮫

夾雜小麥顆粒製作的細麵會吸附湯汁。可能懶喵拍照太久,選擇硬口感的麵條已稍軟,少了點嚼勁。

麵屋一鮫

添加豬背脂的原味日本湯頭,喝起來微鹹豚骨味濃郁,相較其他鷹流體系店來說,豚骨湯頭已有調整,可夾雜洋蔥丁一起品嚐增加清爽口感。

麵屋一鮫

懶喵點的這碗清湯醬油拉麵,除了湯頭與叉燒不同外,上面一樣舖放水蓮、蔥絲、酸筍與紫白洋蔥丁,再灑上黑胡椒增味。

麵屋一鮫
清湯醬油拉麵$250

切成薄片的叉燒,口感雖然軟嫩,吃起來就是少了點肉味。

麵屋一鮫

懶喵點硬口感的粗麵,同樣以小麥製作的粗麵,一樣能吸附湯汁,口感相較細麵來得有點嚼勁。

麵屋一鮫

清湯醬油拉麵端上桌時就有聞到淡淡柴魚味,湯頭選擇清淡口味,喝起來柴魚味仍重,尾韻帶黑胡椒香味。

麵屋一鮫

服務不錯,食量大的人也可以免費加一球麵。目前店家座位區搭配的高腳座椅比較難坐也不穩,讓短腿懶喵滑下幾次,店家表示有在找合適椅子,會將它更換掉。

店家資料:
麵屋一鮫
週二三五PM12:00~PM13:30/週日至五PM17:00~PM21:00 (週六休)
新竹市東區關新二街133號
https://www.facebook.com/Ramen.SaMe/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