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飛鳥製豆所 手工豆乳 鹽滷豆花 布丁 奶酪 中南街

飛鳥製豆所

從IG上看到中南街這間以手工鹽滷豆花為主的「飛鳥製豆所」,就想捉愛吃豆花的宅宅前來品嚐,不過受疫情影響,我們幾乎窩在家極少出門,還是利用有事需跑市中心一趟,才順便前來品嚐。


飛鳥製豆所

以外帶為主的飛鳥製豆所,文青風味的店內仍設有四個高腳座位。牆上手寫Menu種類不多,有豆乳系列、鹽滷豆花系列、鍋煮布丁與奶酪。

飛鳥製豆所

採用加拿大黃豆煮成豆乳後,再加錫蘭紅茶煮成厚茶豆乳,濃郁豆味與紅茶香味,喝起來還蠻融洽,不會太甜。老闆說沒開封直接帶回家,要先冷凍降溫再冷藏,這樣可以放冰箱3至4天。

飛鳥製豆所
厚茶豆乳$45

淋上焦糖醬的鍋蒸布丁,布丁口感綿密紮實,無蛋腥味,奶味偏重些,焦糖醬的甜味稍重些。

飛鳥製豆所
鍋蒸布丁$60

飛鳥製豆所

採用天然鹽滷作為凝固劑的豆花,配料有檸檬、紅豆與花生。看網路分享,大家幾乎都是點清爽口味的檸檬豆花居多,而宅宅聽配料有花生,毫不考慮就點花生豆花。

飛鳥製豆所
純豆花$45+花生$5

花生是店家自己熬煮,口感軟;鹽滷豆花口感滑順細緻,豆香味濃郁,尾韻帶有淡淡的鹹味。

飛鳥製豆所

每次來吃或外帶,宅宅肯定是點花生口味的豆花,懶喵偶爾會選擇檸檬豆花。

飛鳥製豆所

切成碎丁狀的檸檬果醬是店家自己熬煮製作,相較甜口味的花生或紅豆,酸酸甜甜的檸檬豆花,多了點清爽感。

飛鳥製豆所
檸檬豆花$50

由於只有老闆一個人手工製作販售,每天製作份量有限,若怕太晚買不到,建議可以先電話預定再前去領取。

店家資料:
飛鳥製豆所
週二至日PM13:00~PM20:00 賣完會提前打佯 (周一休)
0908-855-070
新竹市東區中南街42號
https://www.facebook.com/freeasabirdlive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