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老毛臭豆腐 建功一路與新源路交叉口 貨車小吃

老毛臭豆腐

先前懶喵找新竹有那些臭豆腐店時,有看到這攤老毛臭豆腐而筆記,曾前來尋找沒看到,以為錯記,就擱置到忘記。這天午餐吃的晚,到晚餐時段還不餓,想說找個小吃墊胃,翻筆記看到它,再次找來,終於看到。


老毛臭豆腐

下午時段出沒在建功一路與新源路交叉口角落的老毛臭豆腐,是以貨車形態經營的臭豆腐攤。由於沒有menu,除臭豆腐外,從先前網路分享看來,店家還有隱藏版的豬血湯、骨仔肉湯與虱目魚頭。

老毛臭豆腐

現點現炸的臭豆腐,一份有五塊,中間挖洞填上蒜泥等醬料,再放上泡菜與蔥花,敢吃辣的人,可以請老闆加自製辣椒醬。

老毛臭豆腐
臭豆腐$50

溫火慢炸的臭豆腐,聞起來沒臭味,吃起來有味,外觀沒炸至酥脆,口感不油膩,內軟紮實有水份。不得不說,店家蒜泥頗有辛辣味,和懶喵一樣不善吃辣的人要留意,記得請店老闆別加太多蒜泥。

老毛臭豆腐

以薑、韭菜、酸菜與油酥煮的豬血湯,剛端上桌頗燙,豬血新鮮軟Q,湯頭薑味與酸菜味重,還帶濃濃胡椒味。懶喵忘了請店家別加胡椒粉,薑加胡椒讓湯頭喝起來辛辣味重。

老毛臭豆腐
豬血湯$40

老毛臭豆腐

或許是路邊容易有小蟲出沒,雖然店家有簡單放置兩張桌子,看不少人前來購買都是外帶居多,再加上店老闆採現點現炸,不會先炸好放一旁再回鍋炸,想吃需要有點耐心等候。

店家資料:
老毛臭豆腐
PM14:40~PM19:00
0937-402-771
新竹市東區新源街178號
https://www.facebook.com/老毛臭豆腐-815596351839774/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