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高雄驛站(驛站食堂) 復古風味中式餐廳

驛站食堂

原想去夢時代內的店家用餐,也和好友說好了,無奈昨天完成高鐵台北來回24小時遊之後,今天居然整個人昏沉沉動不了,幸好有補休假,讓我一路昏睡到下午才勉強有體力起床。好友線上問我晚上聚餐要去那,想到上次陪我老妹到後火車站附近找店家時發現的高雄驛站(驛站食堂),便提議說要來這家店吃吃看。


「高雄驛站(驛站食堂)」從店名看來應該是和鐵道相關的,這讓我感到很有興趣,不過看樣子像是點菜的店,人不多,就會點不了什麼菜。

走進店內,牆壁上掛著老舊的海報和部份與鐵路相關的東西,除了說它是間鐵路餐廳外,應該也能算是一家別有特色又富有主題性的復古餐廳,可惜是半開放式的店家,蚊蟲比較多。

驛站食堂
店的正門入口

驛站食堂
店的招牌

驛站食堂
店的側門入口

我們一行四個人,在店員帶領下,到「開往台中」牌子前的座位。仔細看店內,這裡每張桌子都有「開往XX」(XX為地名)的字樣,不曉得算不算是店家設計以地名當作桌號來區分呢?

翻開菜單,價格比我們想像中的便宜。第一頁是店內招牌菜,價格在$100~$150之間;青菜類$60~$150之間;魚類$70~$150;熱炒類$100~$250;肉類:牛、羊肉$120,雞肉$120~$250,豬肉$120~$150;湯類$50~$70,鮮魚湯為時價;飯、麵類$50~$80。

驛站食堂
每張桌子都有一個開往某處的招牌,而且都沒有重覆。

驛站食堂
店內一角:正門入口處的佈置。

驛站食堂 驛站食堂驛站食堂 驛站食堂

驛站食堂
放餐具的櫥櫃,十足復古風味。

驛站食堂
放飲料的冷藏櫃,中間那個大的台灣啤酒是保麗龍做的。

我們四個人叫了四碗白飯,每個人再負責點一樣菜,分別點了:薑絲大腸$150、糖醋魚(吳)$150、紅燒豆腐$100及宮保蝦仁$150,除了點份味噌豆腐湯$50外,因我發現沒有點到青菜類,故還加點了蝦米高麗菜$100,不知店內有一壺綠茶或紅茶可以點,我們直接從飲料櫃內拿了一瓶芭樂汁與蘋果西打,這個部份價格不知道多少,五菜一湯加飲料結帳總金額為$810。

菜單上也有合菜$1200(八菜一湯)可以選擇,合菜的名稱挺好玩的,叫「台灣共和餐」,看上面列出的菜名跟括號內的省籍,讓人覺得站長也就是店老闆,還真幽默哩!

驛站食堂
店內一角:遠處的牆上有「台灣共和餐」,底下圓型內所列的是合菜內容。

驛站食堂
台灣共和餐的菜單,內容蠻好玩的。

上菜速度還蠻快的,我們的菜才全部上來沒多久,外面突然起突然狂風暴雨、雷電交加(回家看新聞才知道19:27那時居然有瞬間十級的陣風),看著店老闆在店內指揮服務生把遮雨布放下來,把店內會被大風吹倒的東西移開。因為接著大風後面的雨勢過大,連忙將店內座位用餐會淋到雨的客人,快速移桌到不會淋到雨的地方,當然原本距離大門比較近的我們,也移位至裡面一點的桌子。

移位後,無視外面大風大雨,開始好好享用我們點的菜餚。

糖醋吳郭魚的醬汁略重了些,不過還蠻好吃的。整條魚炸的香酥,再淋上糖醋醬汁,還蠻下飯的,不過我不太會吃魚刺,反而吃的少。

驛站食堂
糖醋吳郭魚$150

薑絲大腸口感上較酸,原以為這道菜只是薑絲加大腸而已,沒想到有加入酸菜下去炒,所以吃起來會覺得酸了一點,也很下飯,大腸炒的軟Q,蠻好吃的。

驛站食堂
薑絲大腸$150

紅燒豆腐用的是嫩豆腐吧!外表炸的金黃,裡面很軟,夾的時候要小心,要不很容易把豆腐夾破。淋上醬汁的豆腐,味道吃起來甜甜的。因為我們這桌屬於不太會吃辣的食客,所以在點菜的時候,有跟服務生說不要辣或不要太辣,故紅燒豆腐原本應該會放一點辣吧!?

驛站食堂
紅燒豆腐$100

怕吃辣的我,居然點了宮保蝦仁。服務生有跟我們說這道菜是辣的,不過是用乾的辣椒下去炒,所以不會很辣。的確吃起來不會很辣,蝦仁外層的裏粉炸的香酥,蝦仁吃起來也很新鮮,花生不會很硬,口感也蠻好吃的,唯獨乾的辣椒,真的會辣,而且依我的口感是很辣,我們其中有個好友比較會吃一點辣,他也有拿起來嚐一下味道,立刻丟進小盤子裡不動了。

驛站食堂
宮保蝦仁$150

蝦仁高麗菜蠻清淡的,菜炒的脆甜,乾蝦米的味道似乎沒溶入菜裡;味噌豆腐湯裡的味噌用的是米味噌,湯內都有米咪噌的顆粒,湯蠻大碗的,我們四個人點的菜全都吃完了,唯獨湯還喝不完。

驛站食堂
蝦米高麗菜$100

驛站食堂
味噌豆腐湯$50

驛站食堂
不知道價格的飲料

復古餐廳難得讓我覺得有好吃的店!大多是以店內收藏的古物為賣點居多,反而對食物的要求標準降低許多,所以我一向對這類餐廳期望不會很大。

這家店除室內設計蠻特別外,餐飲食物上的口感還蠻好吃,價格還算中下價位(我們四個人平均一人約$200),服務態度讓人覺得還不錯,是我目前去過的復古餐廳裡,算是最好吃的一家了。

對了,店內名片也很特別,很像早期硬厚紙的普通車車票樣子,當然上面印的字眼不一樣,店老闆林永鑫還把自己稱為站長印名字在上面,對有在收集名片的人而言,算是非常有特色的名片。

驛站食堂
中間是店內名片,左邊是台鐵自動販賣機出來的票,右邊則是售票窗口的票。

我手邊恰巧沒舊的硬式車票,要不可以放上來比對一下。

回來寫食記時,才發現一件很好玩的事!上菜順序,和我們點菜順序是一致的,這樣我寫食記就覺得輕鬆多了,不用一一對照,送上來的菜和我們點的菜名應該是那個,還蠻好認的。

店家資料:
高雄驛站(驛站食堂)
站長:林永鑫(就是店老闆啦)
AM11:30~PM21:00 (每月第2,4,5週週日休)
07-321-9986
高雄市三民區天津街2之1號
https://www.facebook.com/rails.KH.YIZHAN/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高雄驛站(驛站食堂) 復古風味中式餐廳〉中有 14 則留言

    1. 豆辦魚會辣嗎?
      我們這群食客團都不太會吃辣的orz
      糖醋吳郭魚其實還不錯吃,酸酸甜甜的,蠻下飯滴!


  1. 我們要做管理報告
    採訪到這家店
    剛好我也在這打過工

    由於採訪當天
    我們的照片可能有些不足
    每道菜都沒拍到
    不知道能否可以用你的照片呢
    感激這位大大

    1. 6/7是單周的星期日,應該是有營業!
      強烈建議先訂位唷!
      星期五六日都是客滿的,沒有先訂位就沒有座位囉~

    1. 很抱歉造成您們的困擾!
      這是兩年多以前的照片,因當時照片拍的還算模糊,
      我本身也分不太清楚是否這是四位是算身穿白衣制服(看起來都不同色)?
      為避免爭議,我先把圖拿掉好了!
      不過,真的不確定是否是您所說的那張圖(在我自己判斷,應該是說第14張圖)?
      再煩請您抽空看看,以便再確定,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