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源芳刈包 華西街夜市 必比登推介

源芳刈包

2020台北台中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名單公佈後,這間位於華西街夜市內新進榜的源芳刈包,引起懶喵興趣,剛好假日沒什麼事,和宅宅兩個人跑台北來趟小吃之旅。


源芳刈包

創業於1955年的源芳刈包,已營業半世紀,不大的攤位,就賣刈包與搭配的湯品。受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公佈影響,還不到店家營業時間,店門口已經有不少客人排隊等候。

源芳刈包

不論內用或外帶,都一起排成一排,排到時再跟店家點餐。

源芳刈包

內用座位頗乾淨明亮,不過大部份客人都是買刈包外帶居多。

源芳刈包

刈包基本會舖放酸菜、花生糖粉、滷煮三層肉與新鮮香菜,除了三層肉可以挑肥瘦外,若不喜歡香菜,也可以請店家不要放。

源芳刈包
刈包$50

刈包口感鬆軟,內層吸收微酸酸菜水份,顯得口感溼潤,新鮮香菜微脆香氣重,有請店家挑偏瘦一點的三層肉,口感軟Q,整個吃起來鹹香不膩口。

源芳刈包

以熬煮內臟與中藥為湯底的綜合湯,裡面放不少薏仁、粉腸、小腸與豬肚。

源芳刈包
綜合湯$60

處理乾淨的粉腸、小腸與豬肚,吃起來無腥味,燉煮至Q軟有嚼勁;湯頭喝起來中藥味不會太重,尾韻帶不明顯苦味,還可以免費加湯。

源芳刈包

店家頗客氣,若不是很餓又想吃點東西,一份刈包加一碗湯就有飽足感。

店家資料:
源芳刈包
PM12:00~PM22:00 (週一休)
02-2381-0249
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17-2號 華西街觀光夜市161攤
鄰近捷運站:龍山寺站1號出口

註:2022米其林必比登推介、2021米其林必比登推介、2020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