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雅閣中餐廳 Ya Ge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米其林一星

雅閣中餐廳

懶喵對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的雅閣中餐廳Ya Ge頗感興趣,不過身邊友人大都已吃過,想說宅宅生日,還是選它來慶生,約了也想品嚐的學弟一同前來用餐。


雅閣中餐廳

位於台北文華東方酒店3樓一角的雅閣,淺紫搭米黃的外觀顯得頗低調。沉穩色調搭中式風味桌椅與古物的室內裝潢,顯得優雅又帶點時尚感。

雅閣中餐廳

雅閣中餐廳

當日安排我們坐靠窗的沙發座位區,透過窗外看到敦化北路人行道上的行道樹,讓人不自覺放鬆心情來用餐。

雅閣中餐廳

雅閣主要提供粵菜與港式點心,除了多種套餐組合可選外,也有提供單點菜單,有依季節提供的菜單、開胃前菜、明爐燒烤、湯羮、鮑魚遼參燕窩、肉類家禽、海鮮、生猛海鮮、健康蔬食、粉麵飯、雅閣點心、甜品與飲料,用餐總金額會收10%服務費。

雅閣中餐廳

茶資以人頭計算,每人$130。我們點菊花普洱,喝到茶裡菊花味沒有,會更換茶葉重新沖泡。

雅閣中餐廳

接著送上所有料理都能搭配的XO醬、豆瓣醬與辣椒醬油。

雅閣中餐廳

造型可愛的天鵝叉燒酥,一份有3隻。

雅閣中餐廳
天鵝叉燒酥$360

脖子部位是用麵糰製作,最上面是草莓醬,由於口感偏硬再加上沒烤過,服務人員建議不要食用。

雅閣中餐廳

身體部位是用酥油皮反覆擀製成,口感酥脆,煙燻的叉燒內餡,吃起來甜甜帶煙燻味。

雅閣中餐廳

一份有3粒的雅閣叉燒包,外層包子皮口感鬆軟微甜,搭配叉燒內餡,整個吃起來香甜。

雅閣中餐廳
雅閣叉燒包$300

雅閣中餐廳

由蜜汁叉燒與燒鵝脆皮組成的燒味拼盤,有另加價點乳豬拼盤。

雅閣中餐廳
燒味拼盤$1580+加價乳豬拼盤$200

肥瘦勻稱的蜜汁叉燒,本身已有調味可直接品嚐,吃起來微鹹甜,肉軟有水份帶點微嚼勁感;乳豬拼盤底下墊蒸過的層餅,搭配乳豬醬品嚐,乳豬皮下大部油脂已去除,口感顯得皮脆肉軟;燒鵝脆皮肉軟,搭配橘色冰梅醬與加料調味的咖啡色燒鵝肉汁品嚐。

雅閣中餐廳

光蘿蔔糕就有煎、炒、蒸三種料理方式,我們點懷舊香煎蘿蔔糕。

雅閣中餐廳
懷舊香煎蘿蔔糕$300

蘿蔔糕裡添加蝦米、臘肉與片狀的蘿蔔,不沾醬品嚐,蘿蔔清甜味重。

雅閣中餐廳

一份3粒的蟲草花牛肉球,底下墊橘色蟲草花,牛肉丸有混荸薺,口感軟Q有水份,搭配酸酸微辣的桔汁,吃起來有味又不膩口。

雅閣中餐廳
蟲草花牛肉球$270

螃蟹造型的焗釀鮮蟹蓋,容器本身具有保溫效果。

雅閣中餐廳
焗釀鮮蟹蓋$750

將蟹肉取出加洋蔥拌炒後覆蓋在蟹殻上,再裏上蛋液與麵包粉油炸,搭配放在湯匙上的巴薩米克醋做的晶球一起品嚐。

雅閣中餐廳

蟹殻外層裏的炸粉皮酥脆,炒洋蔥的蟹肉鮮嫩帶點焗烤香甜味。

雅閣中餐廳

雅閣招牌之一的雅閣脆皮雞,表層雞皮烤至薄脆,肉軟多汁,搭配的檸檬醬汁讓雞肉增添微酸味也解膩。

雅閣中餐廳
雅閣脆皮雞(半隻)$750

雅閣中餐廳

新鮮芒果加芒果凍、葡萄柚與西米露的香芒楊枝甘露,喝起來芒果味道濃郁。

雅閣中餐廳
香芒楊枝甘露$320

雅閣中餐廳

壽星有送奶黃包做的壽桃,壽桃外皮鬆軟甜,奶黃饀料吃起來奶香味重帶點蛋香味。

雅閣中餐廳

雅閣中餐廳

服務不錯,由於餐點份量不多,略顯價格偏高些,用餐人數較少,不妨考慮直接點套餐,比較能品嚐多一點菜色。若開車前來用餐,每消費$1000可折抵地下停車場停車1小時,想要品嚐午間限定的港式點心,可要選平日午餐時段前來用餐。

店家資料:
雅閣中餐廳 Ya Ge at Mandarin Oriental
PM12:00~PM14:30/PM18:00~PM22:00
02-2715-6788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8號3樓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http://www.mandarinoriental.com.hk/taipei/fine-dining/ya-ge/
https://www.facebook.com/MOTPEYaGe/
鄰近捷運站:松江南京站7號出口、台北小巨蛋站1號出口

註:2022米其林一星、2021米其林一星、2020米其林一星、2019米其林一星、2018米其林一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