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月桃拌麵 家常風味料理 鄰近新竹火車站

月桃拌麵

先前有注意到鄰近新竹火車站巷弄裡,新開這間月桃拌麵,懶喵筆記後一直攔著。假日睡到自然醒已快過午餐時間,還不曉得吃什麼,翻了筆記看到全天營業的月桃拌麵,吃完還可以在附近繞繞,就和宅宅出門用餐,


月桃拌麵

以純白搭木質的文青風味裝潢,空間感讓人覺得明亮,店名月桃來自店家外婆的名字,店內實際座位數不多。

月桃拌麵

月桃拌麵

餐點以麵食與飯類為主,搭配湯品與小菜,直接在櫃台點餐結帳。

月桃拌麵

櫃台也有放置當日限量供應的小菜,可以參考再點。

月桃拌麵

雞肉香腸有花雕與麻辣二種口味,我們選花雕口味。豬絞肉混入雞肉塊與花雕酒再灌入腸衣,油煎後的香腸,吃起來帶花雕香氣。

月桃拌麵
雞肉香腸$40

我們前去用餐時,剛好有任一主食加$50升級手工芋頭丸與古早味紅茶。古早味紅茶喝起來甜甜帶麥香味。

月桃拌麵
加套餐(手工芋頭丸+古早味紅茶)$50

一份四粒月桃芋頭丸,油炸後,表層微酥,微甜紮實內層帶鬆軟芋頭塊。

月桃拌麵

月桃豆瓣麵加蛋是半熟蛋,再搭配青江菜。陽春白麵條淋上以豆乾、豆瓣、絞肉與蘿蔔煮的豆瓣醬。

月桃拌麵
月桃豆瓣麵加蛋$75

和麵條攪拌後,口感油香Q彈微鹹甜。

月桃拌麵

同樣也是加半熟蛋版本的月桃滷肉飯,搭配青江菜。

月桃拌麵
月桃滷肉飯加蛋$55

白飯淋上帶皮肥瘦肉丁煮的滷肉,米飯本身煮至分明口感稍軟,稍微和滷肉攪拌,口感更顯濕軟微微黏。

月桃拌麵

服務不錯,小菜份量不多,難免覺得單價稍高些。店內採開放式廚房,多少會有點油煙味。由於店家位於巷弄中,開車前來不太好停車,需停在附近停車場再步行前來。

店家資料:
月桃拌麵
AM11:30~PM20:30 (週一休)
0988-581-966
新竹市東區武昌街33號
https://www.facebook.com/月桃拌麵-109533024287115/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