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游家麻糬米糕 像握壽司的麻糬米糕 百年老店

游家麻糬米糕

宜蘭這間創立於1906年,已有百年歷史的游家麻糬米糕,懶喵雖然筆記頗久,由於鮮少前來宜蘭遊玩,再加上它夏季不營業,以致於一直沒有機會吃到它。剛好和友人來宜蘭幫小朋友辦捉周,懶喵才有機會品嚐到它。


游家麻糬米糕

先前筆記游家麻糬米糕時,是在店門前擺攤,現已移進店內販售。進店內可以看到店家幾乎沒停下手,一直不斷的捏麻糬、包饀料。

游家麻糬米糕

麻糬不分口味,每顆$15。可以依個人喜好選擇,也可以直接購買綜合版。

游家麻糬米糕

先前看網路分享,店家大約早上十點前會販售完,尤其假日,擔心我們抵達宜蘭後仍吃不到它,懶喵有先打電話預約綜合版麻糬。

游家麻糬米糕

表面灑點洋香菜葉作記號的窯烤蕃薯麻糬,麻糬裡面包蕃薯泥的饀料。採用圓糯米製作的麻糬口感軟彈,薯蕃內饀微甜不膩。

游家麻糬米糕
窯烤蕃薯麻糬$15

游家麻糬米糕

表層裏上炒過的黑白芝麻的芋香芝麻麻糬,是店家第二受歡迎的口味,裡面包來自宜蘭員山的檳榔心芋頭饀料,芋頭口感軟Q微黏,和麻糬融合在一起。

游家麻糬米糕
芋香芝麻麻糬$15

游家麻糬米糕

抺茶紅豆麻糬用的是混抺茶的麻糬,吃起來有茶香味,裡面包的紅豆泥饀不甜膩。

游家麻糬米糕
抺茶紅豆麻糬$15

游家麻糬米糕

需要自己沾花生粉的綠豆花生麻糬,裡面是綠豆饀料,品嚐的時候忘記沾店家另附的花生粉,吃完才想到,變的純吃綠豆麻糬口味。

游家麻糬米糕
綠豆花生麻糬$15

店家招牌古早味麻糬米糕,一半為粒粒分享的圓糯米,另一半為圓糯米搗成的麻糬,頗有握壽司感,麻糬裡面包綠豆饀料。原本綠豆饀料吃起來比較不甜膩,灑上花生糖粉,吃起來則多點香味與甜味。

游家麻糬米糕
古早味麻糬米糕$15

游家麻糬米糕

店家頗客氣,由於店家所有食材都是當日製作,建議最好購買當日品嚐完,尤其拿到手立刻品嚐,麻糬口感最佳,隨著擺放時間越久,麻糬越容易變硬,吃起來的口感就會變差些;由於豆類製作的內饀天熱容易壞,所以店家端午節之後,到中秋節之前,店家是休息不營業,若想前去購買要留意季節唷!

店家資料:
游家麻糬米糕
AM08:00~PM14:00 (週一休、夏季休)
0918-503-069
宜蘭縣宜蘭市新民路104號
https://www.facebook.com/M.r.c1906/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