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鐵盒餅乾]村岡総本舗 シベリア 西伯利亞蛋糕

村岡総本舗

懶喵剛開始留意日本鐵盒餅乾時,很常看到村岡総本舗的「シベリア(西伯利亞蛋糕)」分享,曾因吉卜力工作室製作動畫電影《風起》,男主角購買西伯利亞蛋糕的橋段而爆紅。看網路分享,知道這款西伯利亞蛋糕吃起來會很甜,而懶喵看到代購開團,仍忍不住好奇預訂想吃看看。


村岡総本舗

位於佐賀須賀神社前的村岡総本舗,是創立1899年(明治32年)的百年老店,佐賀銘菓之一的「小城羊羹」,創始店就是村岡総本舗。代購有附店家紙提袋,包裝袋上有原材料名、賞味期限(自製造日起21日)與保存方法。

村岡総本舗

撕掉包裝紙,裡面是暗濁暖色調的復古懷舊配色鐵盒。

村岡総本舗

一盒有兩個蛋糕,裡面蛋糕同樣採用復古懷舊配色的包裝紙,看起來有點像肥皂,官網售價1500円(税込)。

村岡総本舗

包裝紙背面一樣有原材料名、賞味期限與保存方法。

村岡総本舗

每西伯利亞蛋糕已分切兩塊,鬆軟微溼潤的長崎カステラ(長崎蛋糕)夾入店家自製口感細緻羊羮與帶顆粒的紅豆沙,一共有五層,整個吃起來真的很甜,需要搭配無糖飲料慢慢品嚐。

村岡総本舗

村岡総本舗的小城羊羮很有名,雖然代購也有代購羊羮,由於我們還沒有去過佐賀,看佐賀市観光協会有推出一個500円的「ぶらり佐賀!銘菓めぐりの旅」,一口氣吃四間佐賀銘菓老舗,懶喵對這個頗有興趣,只是不曉得何時才能到佐賀遊玩。

店家資料:
村岡総本舗
https://muraoka-sohonpo.co.jp/
https://www.facebook.com/muraokasouhonpo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