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麥記紅燒鰻、黑糖薑汁湯圓 城隍廟 (已歇業)

麥記紅燒鰻

冬至時,查有賣湯圓的店家資料,才發現位於城隍廟內這間麥記紅燒鰻,有賣貓掌湯圓,原本想在冬至那天品嚐,不過當天店家太忙,所以沒法提供貓掌湯圓,撲了空,只好再找時間去吃看看。


跨年期間沒出國玩,宅宅也因常加班難得有休假,索性窩在家裡睡到自然醒再出門隨便覓食,怕店家大多休息沒營業,第一個想到的地點就是城隍廟。

肉圓一份有兩粒,外皮略偏厚,口感還算Q,內包瘦肉與蔥花,靠帶甜味的醬料提味。

麥記紅燒鰻
肉圓(1份2粒)$40

麥記紅燒鰻

以紅糟裹粉的炸鰻魚,搭配薑絲與帶甜味的醬料,鰻魚用的是海鰻,吃時仍要小心魚刺。幸好魚刺都很明顯,不怕沒留意卡喉嚨。

麥記紅燒鰻
炸鰻魚$100

麥記紅燒鰻

鰻魚焿是將炸好的鰻魚放入焿湯裡,鰻魚塊久泡,外層的炸粉比較溼軟,焿湯不濃稠,味道還不錯。

麥記紅燒鰻
紅燒鰻湯$70

麥記紅燒鰻

喵兒就是為了店家冬季才有販售的貓掌湯圓而來。黑糖薑汁湯圓裡除了紅白小顆湯圓外,還有顆貓掌圖案的大湯圓,當日貓掌湯圓裡面包的是花生顆粒的餡料,吃起來有口感,黑糖與薑汁味道融合濃郁,又不會覺得太辣或過甜,冬日裡喝暖呼呼的。

麥記紅燒鰻
黑糖薑汁湯圓$50

麥記紅燒鰻

意猶末盡,還可以買盒貓掌湯圓帶回家自己煮。一盒八粒,有花生與芝麻兩種口味可以選擇,都是現買現做。

麥記紅燒鰻
貓掌湯圓$90

店家的黑糖薑汁湯圓還不錯,相形之下,紅燒鰻就覺得還好,有經過不妨吃看看,也可以帶盒貓掌湯圓回家自己煮。

店家資料
麥記紅燒鰻、黑糖薑汁湯圓
03-521-4325
新竹市北區中山路77號
https://www.facebook.com/麥記黑糖薑汁湯圓/100795659995578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