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元鮨壽司 (已歇業)

元鮨壽司

宅宅同事聚餐,選在租窩旁關新路上的元鮨壽司,恰巧和宅宅與喵兒跑去吃的時間太近,從喵兒臉書粉絲團的分享看來,有常跑來吃的錯覺,剛好上次吃的食記還沒寫,就把這兩次食記寫成一篇。


先分享上次宅宅和喵兒單獨前來的食記部份,那次我們是坐在吧台前。

元鮨壽司

鱈魚肝處理的還不錯,口感鮮嫩,醬料也不會過酸。最怕吃到醋加一堆的鱈魚肝,或多或少會影響鱈魚肝吃起來的滋味。

元鮨壽司
鱈魚肝$120

點丼飯類都會附碗以豆腐、海帶與魚塊所煮的味噌湯。

元鮨壽司 元鮨壽司

喵兒點的什錦散壽司以兩片鮭魚、旗魚、鮪魚與一片海鱺為主要組合,魚肉片切得厚實,當日處理算還不錯,再加上玉子燒、黑豆、蓮藕與小黃瓜,配色豐富,讓人看了有食慾。

元鮨壽司
什錦散壽司$170

扒開上面魚肉,才發現壽司飯上面有灑香鬆。丼飯類採用冷醋飯,米飯口感偏硬有口感,醋酸味淡淡的。

元鮨壽司

相形之下,宅宅點的海鮮丼看起來頗豐盛,除鮭魚、旗魚、鮪魚、海鱺與小菜配料外,還有海膽、鮭魚卵、甜蝦、甘貝與花枝。

元鮨壽司
豪華海鮮$350

魚肉切得稍微厚些,大致口感都不錯,甜蝦微脆甘甜,甘貝配合檸檬片滋味微酸鮮甜,唯獨海膽有不明顯的苦味(明礬)。

元鮨壽司 元鮨壽司

第二次前來用餐,是和宅宅同事聚餐,由於人數較多,我們是坐二樓的座位區,方便併桌。不過喵兒卻忘了拍室內照。重複點的內容就不再拍,只拍大夥點不一樣的部份。

鐵火捲是裡面包鮪魚的壽司捲,宅宅同事所點。

元鮨壽司
鐵火卷$80

握壽司都是單點,一份一貫。看起來魚肉切的蠻大片鋪放在壽司上,宅宅同事說還不錯。

元鮨壽司
鮪魚$35、鮭魚肚$45、鮭魚$35

宅宅同事點的炙海鮮丼,魚肉表層微炙過。


炙海鮮丼$230

勝丼就是炸豬排丼,也是宅宅同事所點,吃起來普通。這份用的是熱白飯。

元鮨壽司
勝丼$150

豪華海鮮丼的配料似乎會更換,上次宅宅點的時候是搭配甜蝦,這次將甜蝦改成鮮蚵。聞起來,鮮蚵味很重,據宅宅同事表示,吃起來沒有腥味。

元鮨壽司
豪華海鮮丼$350

宅宅這次點了鮭魚親子丼,鮭魚片加鮭魚卵,再以薑片、小黃瓜、黑豆為點綴。

元鮨壽司
鮭魚親子丼$230

喵兒自個錯記上次也是點什錦散壽司,這次也是點同樣。除了鮪魚外,搭配內容沒多大改變。

元鮨壽司
什錦散壽司$170

覺得這次什錦散壽司選用的魚肉部位稍差些或沒處理好,魚肉吃起來會有帶筋的口感,部份魚肉沒完全解凍。

元鮨壽司

怕大夥吃不飽,有點串燒組合:牛肉串、烤蝦、烤香菇與雞肉串。雞肉口感有一點點偏乾、香菇的醬料塗的有點重,顯得味道比較鹹些,烤蝦烤的有些偏乾,灑上黑胡椒的牛肉串口感還OK。

元鮨壽司
串燒組合$300

兩次服務都覺得還不錯,由於吃的時間比較接近,兩次吃起來的感覺稍微有些落差,不曉得是否因我們聚餐人數較多緣故,怕客人久等,店家急供餐而顯得不穩定。

店家資料:
元鮨壽司
AM11:00~PM14:00/PM17:30~PM21:00
03-577-0886
新竹市東區關新路197號
https://www.facebook.com/元鮨壽司-712056588857742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