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上野精養軒 Caferant Le Landaulet 百年西洋料理歷史的老店

上野精養軒

受明治維新影響,日本逐漸開始穿西服、品嚐西餐,當時最具代表的就是鹿鳴館。1872年精養軒在築地開設,是當時東京少數的西式餐廳,不少文豪、政商名流來此用餐聚會。曾任「天皇の料理番(天皇的廚師)」的秋山徳蔵,在出國進修前,也在此學習料理。可惜築地精養軒在1923年關東大地震所引發的火災中燒毀。上野精養軒是1876年在上野公園不忍池旁開設,當時是分館,築地精養軒燒毀後成為本店,迄今已超過130年以上歷史,是東京知名老店之一。


上野精養軒

上野精養軒內的餐廳有兩間:傳統法國料理的Grill Fukushima與供應簡餐的咖啡館Caferant Le Landaulet。懶喵看到門口餐點介紹有熊貓麵包搭咖哩燴飯,沒多加思索就走進去,坐下來看點餐本才知道走進咖啡館。雖然兩間供應料理的內容應該會有所不同,我們主要就是想來吃咖哩燴飯,而咖啡館內有供應這道餐。

上野精養軒

店內是簡雅的法式裝潢,服務人員安排我們坐落地窗的座位,戶外風景不錯。來店用餐的客人,大多有一定年紀,反而年輕的面孔較少些。

上野精養軒

宅宅點了數量限定的カキフライ。服務人員怕份量不多,宅宅會吃不飽,建議宅宅加點一份麵包。原味與混有芝麻的麵包都有附奶油,口感味道還不錯。

上野精養軒
パン280円

沙拉、炸牧蠣與義大利麵組合的炸牧蠣套餐(カキフライ),配色豐富,份量真的不多。沙拉搭配酸甜味的美乃滋沾醬,義大利麵口感彈Q。

上野精養軒
カキフライ2000円

長條狀的炸牧蠣,裡面包的牧蠣頗大顆,吃起來仍有水份無腥味,略覺外面炸粉厚些。

上野精養軒

有熊貓造型麵包的パンダプレート,也是數量限定套餐,有濃湯、厥餅、馬鈴薯沙拉、炸雞肉卷、炸魚塊、野菜天婦羅與咖哩燴飯,內容豐盛。

上野精養軒
パンダプレート1750円

傳統作法的玉米濃湯,口感濃稠。

上野精養軒

厥餅口感Q,混熟蛋的馬鈴薯沙拉味道清爽。

上野精養軒 上野精養軒

裹紫蘇葉的炸雞肉卷,吃起來味道香,炸魚塊口感軟嫩,沒裹炸粉油炸的野菜天婦羅,滋味爽口。

上野精養軒

上野精養軒

和一般常吃到的咖哩燴飯有一點點不同,這裡是用常溫飯,淋上濃稠的咖哩醬。蔬菜融入咖哩的香甜味,搭配白飯真的很好吃。

上野精養軒

上野精養軒

若覺意猶末盡,結帳櫃台的櫥窗內也有販售咖哩燴飯料理包可以購買。

上野精養軒

上野精養軒就在上野公園內,參觀上野動物園、國立美術館…或前來上野公園來賞櫻,不妨考慮順便來這間百年料理歷史的店用餐,品嚐明治時期東京當時西式料理的味道。

店家資料:
上野精養軒(うえのせいようけん) Caferant Le Landaulet
喫茶AM10:00~PM20:00/食事AM11:00~PM20:00
03-3821-2181
東京都台東区上野公園4-58
http://www.seiyoken.co.jp/index.html
鄰近車站:JR上野站公園口、京成上野站、地鐵上野站、地鐵御徒町駅・地鐵上野御徒町站

食べログ(Tabelog)評分:3.53
http://tabelog.com/tokyo/A1311/A131101/13146187/dtlrvwlst/52465954/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