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滿家小館 (已歇業)

滿家小館

雄女旁邊的滿家小館,就是高雄美食部落客去年十一月份聚餐所選定的地點。(哈~不小心洩漏喵兒有多混了XD)


忙碌的工作稍微告一段落,發現食記真的托很久,截至目前為止,仍累積不少還沒寫的(快超過四個月份量了!!!),嘿~稿債會慢慢還出來滴。

我一直以為滿家小館是間新開的店,後來經花花才知道,它原本是在市政府那一帶,後來才搬來到雄女這裡。在來吃之前,大家都沒試過,聽說還不錯,才選定這裡來吃看看。

入內後,請店家給我們有塑膠拉鍊門的包廂,這樣讓剛開始聚在一起的美食部落客們,比較有放鬆的感覺,畢竟還是有點在乎相機同時拿起來拍美食照時,鄰桌客人的反應。哈!畢竟這裡是高雄,不少店家還不太習慣客人拿起相機拍美食哩!更何況同桌的人幾乎一人一台,肯定會嚇到店家。

滿家小館
店內櫃枱

滿家小館
店內一角

剛坐上桌,店家就先送來四盤小菜,我們事先不知道這四盤小菜(每盤$100)要算帳,等我們吃完結帳才知道要算在內。等所有人都到齊後,才開始看菜單點菜,除了原先店家放的小菜之外,我們點了:6碗白飯(要算錢,但價格不知道多少)、紅燒肉$380(原點小份$250,店家送上來是大份)、牛肉捲餅$120、金銀杏菜$220(原點小份$120,店家送上來是大份)、三杯杏鮑菇$280(原點小份$180,店家送上來是大份)、水晶油雞$320(原點小份$200,店家送上來是大份)、手工鍋貼$70、糖醋時魚(時價=不知道價格)及小份酸菜白肉鍋$360(原點小份,點菜時還特別強調,結果店家送上來大份$560。因不滿店家未經知會,以自己意思認為人多送大份才夠吃。後經花花協調,店家同意這道以小份價格計算。)總結帳金額為$2450,我們一共是7個人用餐。

滿家小館
剛進門就送上要收費的小菜,若不想吃,要記得退還給店家。

我對小菜味道沒多大的印象,因為大家點完菜之後,拿起相機就在拍照。

第一道菜送上來的是紅燒肉,原本點單上這道菜是要事先預定的,但我們詢問店家還有,就請店家送一份上來。

雖然紅燒肉有煮爛,但搭配的豆腐沒吸醬汁入味,有點小可惜,味道上偏重口味,比較能下飯。

滿家小館
紅燒肉大份$380/小份$280(需預定)

回來查網路資料,才發現大家比較推的是蔥油餅,不過我們沒有點蔥油餅,只點了牛肉捲餅。捲餅餅皮舖上牛肉片加蔥段再塗上店家自己調的醬油,吃起來外皮脆脆軟軟,內餡味道並沒有很重,感覺沒那麼油膩,算還不錯吃,可惜單價略高了一點。

滿家小館
牛肉捲餅$120

金銀杏菜讓大家蠻好奇「金銀」指的是什麼,等店家端上桌才知道「金銀」分別指的是皮蛋與鹹蛋。這是一盤看起來像是燴蔬菜的菜,味道吃起來,個人覺得還算蠻好吃。大概我偏愛吃煮爛的蔬菜吧!再加上蔬菜+皮蛋+鹹蛋的組合,其實還不錯。

滿家小館
金銀杏菜大份$220/小份$120

滿家小館
近拍金銀杏菜

三杯杏鮑菇口感與味道,個人覺得都還可以。如果麻油能再多加一點點下去油炒,我想我會更喜歡那樣味道,畢竟我個人很愛吃菇類。

滿家小館
三杯杏鮑菇$280/小份$180

油煎鍋貼的外皮脆軟部份都有,可惜內餡味道稍嫌淡,大概味道沒調好。

滿家小館
手工鍋貼$70

水晶油雞端上來時,大家突然覺得截至目前為止,店家送上來都是大份的菜,而非我們原先點的小份的菜。如果是小份,以油雞價格而言,份量不可能會那麼多,心裡雖然狐疑,大夥仍在拍完照後動筷嚐味道。

剛好有服務生走過來,我們忍不住問這樣一盤菜是大盤還是小盤?年輕的服務生跟我們說送上來都是大份的,前面的菜就算了,不知道還沒送出來的酸菜白肉鍋會不會送出來是大份的,花花急忙主動去找店家詢問。

滿家小館
水晶油雞大份$320/小份$200

等候時間內,又送上糖醋時魚。因點單上標明時價,所以也不知道這樣一盤的價格是多少。店家的糖醋味道偏酸,魚還算蠻新鮮的。

滿家小館
糖醋時魚時價

酸菜白肉鍋送上來果真是大份的,幸好花花已代表我們跟店家好好說,同意大份的酸菜白肉鍋算我們小份的價格,才安撫我們對店家私自決定更換大份的菜,所產生的不滿情緒。

不過吃到這裡,大家其實也有點開始吃不太下,面對那麼一大鍋的酸菜白肉鍋,也僅能嚐嚐味道而已。

滿家小館
酸菜白肉鍋大份$560小份$360

花花弟還沒到時,花花有先告知會幫她弟弟慶生,事先已將蛋糕交給店家冷藏。

當蛋糕拿出來打開那瞬間,可讓大家驚呼聲連連!呵~果真很藝術丫。花花弟許完願吹爉燭後,還做了一個大家期待的指定動作,就分配蛋糕。這個藝術蛋糕口味很簡單,就是海綿蛋糕中間夾層為布丁,外面就是靠大量鮮奶油來塑造造型,奶油味道並不是很甜,大家都還能接受。

滿家小館
萊茵都格藝術蛋糕

這次聚餐尾聲還討論到很重要的問題,就是要讓這個由南部美食部落客所組成的美食團定個好叫的名稱,上次聚餐時沒有定論,希望這次聚餐能決定出來。

因我跟花花這兩個基本成員還有參與「六六俱樂部」,大家對稱呼想破頭時,未料ting突然開口說:「簡單六六都是六十六年次或符合六十六這個數字所組成,這裡剛好有五六七年級的成員,可以叫五七,就是五年級到七年級的意思。」想法說出來後,大家也跟著聯想到協音「午妻」,感覺好笑又好玩,但也蠻合適,故五七俱樂部的名稱,就此定案!?

店家資料:
滿家小館
AM11:30~PM21:30
07-221-7116
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124號
https://www.facebook.com/ManJiaXiaoGuan/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滿家小館 (已歇業)〉中有 9 則留言


  1. 滿家小館原先在文化中心附近,靠近凱旋路鐵路邊…
    他的菜色個人覺得比較油膩,而且搬到雄女那邊後味道都變了,早期真的蠻好吃…
    拍照…其實很多店家不習慣,以前我還被制止過,說菜色有著作權O_O…現在好多了,許多店家還會幫忙橋位子讓拍照角度和光線更適合:D

    1. 拍照的部份, 雖然我用的只是一般消費型相機, 雖然店家門口沒貼禁止拍照, 卻也遇到店家制止過, 

      若有說明是自己有在網路上寫美食文章, 不作他用, 大多數店家會願意讓你拍, 就算店門口有貼禁止拍照, 但禮貌詢問店家後, 還是可以允許拍照的. 還會發生跟沙拉麵一樣的狀況, 不過需要角度跟光線, 你應該是用專業型相機吧^^

      至於菜色著作權部份, 針對這點, 有特別請教過跟著作權推廣有關的法律人員是否觸法. 可以確定, 因有消費點菜, 故消費點的菜色可以拍, 但店內裝潢仍需經由店家同意.


  2. 謝謝版主的回覆~
    有關於菜色著作權部分,我的確不曉得有這樣的解釋,謝謝您的說明,這樣我就不會忐忑不安了^^

    我的確是用單眼相機拍,原本僅是練習小物品的拍攝,沒想到照著照著反倒是食物拍最多= = anyway..謝謝版主囉!

    1. 因為喵兒的文章都寫食記居多,也看過曾有其他寫食記的人被店家告的過程經驗與感覺,所以在偶然機會中遇到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相關人員(去年年底),便向他們拼命問在寫食記時,可能遇到跟著作權有關的內容與問題,所以才會知道菜色這方面在著作權上的規定。不過菜色拍照之後,相片屬於拍攝者所有,想使用者(包含店家)需註明來源出處或徵求拍攝者同意方能使用,否則會構成侵權,還有疑問的話,不妨向他們洽詢,他們都蠻客氣的^^
       經濟部智財局網站: http://www.tipo.gov.tw/

      最近有在考慮是不是該買台便宜或二手的單眼相機來玩,想歸想,還是拿消費型相機趴趴走,對我而言,可能比較習慣包包有台小相機吧~


  3. 摁摁 ..

    捰是因為喜歡裡面ㄉㄧㄍ男生!

    所以才會來看看ㄉ!

    說真ㄉ我門公司也就在對面而已!

    只不过我上班都會再小館面前下車!

    所以看到ㄊ

    只步過不知道ㄊ較什ㄇ明子而已……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