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華胥引之絕愛之城

華胥引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華胥引之絕愛之城
Hua Xu Yin: City of Desperate Love

原 著:唐七公子《華胥引》
編 劇:解嬿嬿
導 演:李達超
演 員:鄭嘉穎、林源、袁弘、蔣欣、郭珍霓、高昊、保劍鋒
主題曲:《之子于歸》霍尊&林源、《浮生盡》杜雯媞、《十三月》胡莎莎、《一世安》姚建蓉
集 數:48集
官方微博:http://www.weibo.com/u/3258060375

劇情簡介:

華胥引之絕愛之城由主線《絕愛之城》,支線《浮生盡》、《十三月》與《一世安》這三個篇章所組成。

華胥引

《絕愛之城》

衛國公主葉蓁和陳國世子蘇譽經歷愛與恨、跨越生死的絕美愛戀。

華胥引

《浮生盡》

宋凝在戰場上對沈岸一見傾心,卻因屬於不同國家註定遠離,宋凝為沈岸付出了所有,卻依舊不能得到沈岸的心,她求進入華胥夢境,又是否能挽回這早已逝去的一切?

華胥引

《十三月》

鶯歌本是容潯的影子殺手,傾慕容潯,而容潯卻愛上了鶯歌的妹妹錦雀,並讓鶯歌代替錦雀嫁給鄭國大王容垣,殘酷的皇室斗爭,讓四個人的感情撲朔迷離。

華胥引

《一世安》

慕容安為愛幻化成人,卻還是遭遇蘇衍的背叛,多年後陰謀和仇恨再次交織,命運再一次把蘇衍和慕容安送到交叉口。

華胥引

等好久的《華胥引》終於播出了,雖然知道劇情會有所異動,在連續劇開播前,仍重新看小說復習一下劇情。

跳過造型不談,除了《極中雪》篇沒有改編成連續劇,《浮生盡》、《十三月》與《一世安》都有大幅度異動,主線多了神器……

除了主線劇情,覺得支線改編的劇情還算順,少了些國家,多了些劇情與主角互動,可以直接把連續劇當新的劇情看,雖然造型讓人覺得雷,每個國家衣服特色還蠻好區分。

《絕愛之城》為主線劇情,直接當成串場的男女主角,前20集和《浮生盡》幾乎是並行。《浮生盡》改編成和主線主角為好友,增加不少宋凝與沈岸戲份,雖然後面宋凝與沈岸仍無法圓滿,看得出來編劇想讓原著裡的遺憾少了些,不過沒有圓得很好。

21集至33集為《十三月》部份,劇情依舊讓人覺得揪心,個人比較喜歡原著裡結局設定,這裡比較像是開放式結局。扮演鶯歌與錦雀兩個角色的郭珍霓,演得不錯,可以區分出正在演誰。

33集到最後的集數為《一世安》部份,就是主線男主角父母的故事,對這個部份感覺比較淡,一樣是悲劇。至於連續劇裡的主線結局,也和小說結局不同,看起來比較像是開放式結局。

華胥引華胥引華胥引華胥引華胥引
華胥引華胥引華胥引<華胥引華胥引

撇開改劇情不談,官方微博在開播前倒數計時的設計圖還不錯,除了大黃是角色介紹外,有列出每個角色的經典話語。

葉蓁(壹):人生無所謂長短,有時一瞬便是長長一世,有時一世也只是短短一瞬。
蘇譽(貳):不用許我什麼來生來世,我只要你此生此世。
沈岸(叁):你以為我動心一次,容易嗎?
宋凝(肆):夫君,我把阿凝交給你,好好的交給,請一定要珍重啊。
鶯歌(伍):玲瓏骰子安紅豆,相思紅豆,入骨相思君知否。
容潯(陸):鶯哥,為了我,成為一個最好的殺手,做我容家最好的一把刀。
容垣(柒):人人都說,做王的必須要雨露均撒,澤被蒼生,但是我不想做那樣的王。
慕容安(捌):如果有一天,劍還在我卻輸了,那是因為我想輸。
蘇衍(玖):一個男人,即使再無能,起碼要保護兩樣東西,腳下的土地和懷中的女人!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