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上海素食 中華店 (已歇業)

上海素食

很久沒來吃上海素食,這家店原先在高雄連鎖店不少,已經收了幾間,每家吃起來的味道其實差不多,除非煮的人略有點小失誤。點菜方式是每桌都有點餐單,勾選完後直接到櫃枱先結帳,店家才會依所勾選的餐點煮好送上來。


我們一行三個人點了:麵線糊$35、鹽酥雞$50、炸醬麵(米粉)$40、豆酥拌麵線$35、涼拌花生$30、酸辣湯$30、糯米腸$45、馬蹄糕$20及燙青菜(大陸妹)$30。

最先送上來的是燙青菜,我勾選的是大陸妹,呵~我很愛吃這種菜,口感脆脆的,搭配香菇素醬料又是另一種風味。

上海素食
燙青菜(大陸妹)$30

麵線糊看起來像蝦餅一樣,只是顏色不同,本身吃起來的脆脆甜甜的,搭配酸甜醬,味道變的更好吃。

上海素食
麵線糊$35

朋友點的豆酥拌麵線,看起來不錯!不過朋友吃起來覺得還好。

上海素食
豆酥拌麵線$35

炸醬麵的炸醬是用豆干、紅蘿蔔切丁後再用素料下去熬煮出來的。扮麵吃,會有股豆香味,但個人覺得口味吃起來鹹了點。

上海素食
炸醬麵(米粉)$40

花生是朋友的最愛食物,看到花生就會點來吃看看。可是我們都覺得上海素食的花生吃起來還好,味道沒有滷進去,花生吃起來也略嫌硬了一點點。

上海素食
涼拌花生$30

糯米腸一上桌,有人在旁喊吃不下,我就不客氣,跟著接收。一般糯米腸都是用大腸下去灌糯米的,素的糯米腸外皮是用豆皮做代表,內饀部份一樣是糯米加花生。

上海素食
糯米腸$45

素的酸辣湯看起來真像放了不少辣椒粉,怕辣的我沒試喝看看。聽朋友說味道還可以接受,不過我卻忘了問喝起來會不會覺得會辣。

上海素食
酸辣湯$30

素的鹽酥雞就是用香菇做的,我還蠻愛吃菇類的,不過油炸的菇類也是很會吸油,不知不覺,吃多又常吃,體重就會跟著增加。一般外面賣的素的鹽酥雞,因為製作成本的原故,都份量少單價偏高,這裡也不例外。外酥內軟含有水份的鹽酥雞,覺得這樣的口感比較好吃,算是合我的胃口啦!

上海素食
鹽酥雞$50

其實馬蹄糕本來就是素的,當它送上來時,我還真覺得自己有點飽了,不過面對甜點,還是會想辦法讓自己多一個胃出來。

上海素食
馬蹄糕$20

店家資料:
上海素食
中華店:高雄市前金區中華三路246號(中華路與八德路) 07-286-8506
一心店:高雄市一心二路9號(一心路與民權路) 07-330-8133
自由店:高雄市自由路二路195號(自由路與明誠路) 07-556-4993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上海素食 中華店 (已歇業)〉中有 2 則留言

    1. 我記得炸貢丸是香菇做的…
      因為每次去吃..都不見得會拍照來寫食記..
      所以有些好料就會錯過介紹了..
      還得靠大家一起來分享哩^^
      謝謝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