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鷹流東京豚骨拉麵 極匠gokujoh

極匠

自鷹流臉書表示正在籌備第四間店「極匠gokujoh」,喵兒就有留意它的消息,終於等到它開始營業,約了友人找時間一同前往品嚐。我們來的這天,剛好是雷雨天,心想雨勢那麼大,或多或少會澆熄排隊熱潮,沒想到現場排隊的人仍蠻多!大家都撐著傘,不畏風雨繼續排隊,等待店家掛上燈籠與門簾開始營業。


極匠

這裡採用售票機,售票機在店門入口處,對照餐點品項數字來按售票機上的號碼,拉麵依品項價格在$180~$300,無一成服務費。

極匠

極匠

售票機無法使用$1000、$500面額的紙鈔,且店家不提供兌換,前去用餐,建議先備好足夠的$100、$50與$10,以便投售票機。

極匠

雖然店內是圍繞料理區的L型座位,實際座位數依舊不多。約莫能讓10位客人進來用餐,牆壁旁邊有掛勾提供客人掛包包。

極匠

桌上已有餐具、冰開水、特製辣椒粉、芝麻與稀釋湯頭用的熱開水。

極匠

極匠

和蘭丸一樣,也有「良心自由蛋」,每粒$30,自行投幣後再取用。帶淡淡醬油味的半熟玉子,口感味道還不錯。

極匠

極匠

友人點的濃湯極匠肉肉SP,滿滿的叉燒肉片堆成小山狀,再用蒜末、玉子、醃筍與蔥花壓住,拉麵、豆芽菜與高麗菜都被壓在叉燒下。

極匠
濃湯極匠肉肉SP$300

濃湯極匠肉肉SP的叉燒切得比較薄些,拉麵用的是粗麵條,帶點鹹味的豚骨湯頭,味道濃郁。

極匠

極匠

喵兒點的是濃湯東京背脂豚骨拉麵,拉麵上方放置三片叉燒、蔥花、高麗菜、豆芽、醃筍與蒜未。

極匠
濃湯東京背脂豚骨拉麵$250

和叉燒切成薄片的濃湯極匠肉肉SP不同,濃湯東京背脂豚骨拉麵的叉燒切得比較有點厚度,拉麵用的是粗麵條,比較有口感,沒有馬上吃,久泡湯裡也易軟爛,濃湯東京背脂豚骨拉麵湯頭的鹹味比濃湯極匠肉肉SP稍重些,堆成小山的背脂油,讓整碗拉麵吃起來也比較油些。

極匠

極匠不像蘭丸可以無限次加麵,極匠只能加兩次麵。若是學生身份,還可以出示學生證免費換一碗白飯。當日喵兒隔壁剛好坐的是學生,就有看到他出示學生證兌換。

極匠

和其他店不同,極匠這裡用餐結束後,除了自行將餐具放回出餐台外,也希望客人主動用桌上抹布把桌子擦一下,垃圾則丟在門口的垃圾筒內。

極匠

用餐離開,門口還是有很多人排隊。

極匠

鷹流四間店,喵兒全吃過,每間味道都不同,各有各的特色。豚骨味道濃郁的極匠,是目前讓喵兒無法全吃完的店。喜歡濃厚豚骨風味的朋友,不妨來試試它的味道,或許會喜歡。

先前分享的鷹流系列拉麵:
◎東京高田馬場 鷹流拉麵
https://lazyneco.tw/?p=2701
◎鷹流東京醬油拉麵 蘭丸RANMARU
https://lazyneco.tw/?p=8882

店家資料:
鷹流東京豚骨拉麵‬ 極匠gokujoh
AM11:30~PM14:30/PM17:00~PM21:00
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104巷4號
https://www.facebook.com/GOKUJOH/
鄰近捷運站:公館站1號出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