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鉄燒餃子‬ 鑄鐵鍋餃子

鉄燒餃子‬

這間以鑄鐵鍋盛裝餃子有名的鉄燒餃子‬,位於清大南大校區(原新竹師院)附近,雖然筆記頗久,也陸續吃了振興路上幾間有名的店,就是還沒來這間用餐。剛好這天不曉得要吃什麼,突然想起它,和宅宅兩個人騎車來振興路找找。縱使不是開車前來,也覺得這段路不是很好停車。


店內空間不大,搭配木製桌椅,簡潔裝潢頗有日式風味。當天,店內其中一面牆壁正用投影機播放著賽事。廚房採半開放式,可以看到店家料理過程。

鉄燒餃子‬

我們到的時候,恰巧沒有座位,在櫃台登記後,在入口處的等候區等待叫號入座。餐點項目不多,大多以鐵鑄鍋來盛裝。到櫃台點餐結帳,餐點送上桌前,會先送上小鐵鏟與餐具。

鉄燒餃子‬

用不繡鋼杯裝的鳳梨冰茶,味道不錯,喝的時候還能喝到鳳梨果粒。

鉄燒餃子‬
鳳梨冰茶$70

鐵板麵有兩種口味:日式炒麵與燒肉炒麵,我們選了燒肉炒麵。半熟荷包蛋覆蓋在炒麵上,炒麵裡有豬肉片、洋蔥與豆芽菜。炒麵用的麵條較粗,口感偏硬些,料不多,醬油味淡淡的,吃到最後略覺得有些偏油。

鉄燒餃子‬
燒肉炒麵$90

鉄燒餃子‬

上面灑海苔粉的明太子起司燒蛋捲,一層層半熟蛋皮裡,一半捲明太子沙拉,另一半捲起司,整個味道吃起來甜甜的。

鉄燒餃子‬
明太子起司燒蛋捲$90

鉄燒餃子‬

燒餃子有12入與20入兩種份量,怕吃不完,不敢貪心,只點12入。燒餃子類似鍋貼,圍圈排放在鑄鐵鍋內,大小約莫一口一個份量。

鉄燒餃子‬
燒餃子(12入)$85

好處是可以自己控制餃子皮的硬度,喜歡焦焦脆硬的口感,就放久一些,不喜歡過硬就趕快鏟起。燒餃子本身外皮薄透微硬,豬絞肉混蔥花的內餡,已有調鹹味,不一定要沾店家提供的沾醬品嚐。

鉄燒餃子‬

鉄燒餃子‬ 鉄燒餃子‬

服務不錯,價位還可以接受,覺得整體吃起來普普,拿小鐵鏟鏟料理還蠻有趣,由於店家是採半開放式廚房,用餐完,身上難免或多或少會沾惹燒烤的油香味。

店家資料:
鉄燒餃子
AM11:00~PM21:30
03-562-1615
新竹市東區振興路107號
https://www.facebook.com/irondumpling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