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如意麵食館 不同湯頭牛肉麵 <舊文新址>

如意麵食館

雖然喵兒很少吃牛肉麵,但先前查新竹美食資料時,對於這間如意麵食館有四種不同湯頭的牛肉麵老店,感到頗好奇,而且有少見的南瓜湯頭。剛好宅宅同事說要去吃晚餐,問喵兒要不要跟,喵兒當然要跟去囉!


除了一樓座位外,還有地下室的座位,餐具茶水都在一旁自行取用。勾選完餐點後,先交給店家,用餐完再結帳。

如意麵食館

燙青菜是老闆端上桌招待。淋上帶甜味醬汁的燙青菜,味道清爽。

如意麵食館
燙青菜(老闆招待)

滷花生吃起來帶八角香味;滷蛋普普。

如意麵食館 如意麵食館
滷花生$40/滷蛋$10

豆干與海帶有入味,吃起來淡淡的香氣。

如意麵食館
豆干(3個)$15+海帶(2片)$15

牛肉麵有四種湯頭:清燉、南瓜、番茄與紅燒。可以依自己食量選擇量少或量多,也可以依喜好選擇拉麵或寬麵。宅宅同事點的蕃茄牛肉麵,紅色的蕃茄湯頭帶蕃茄甘甜味。

如意麵食館
蕃茄牛肉麵(寬麵)$120

另一位宅宅同事點的清燉牛肉麵,湯頭喝起來有中藥味。

如意麵食館
清燉牛肉麵(寬麵)$120

宅宅點的紅燒牛肉麵,比清燉湯頭顏色再深些,紅燒湯頭喝起來帶點淡淡的沙茶味,採用牛肋條部位的牛肉,筋多,口感自然也帶點嚼勁,寬麵口感還不錯。

如意麵食館
紅燒牛肉麵(寬麵)$120

如意麵食館 如意麵食館

喵兒選了南瓜湯頭的牛肉湯餃,以牛大骨熬煮的南瓜湯頭裡有南瓜泥、洋蔥、蒜頭與蔥花,喝起來除南瓜與蒜味外,還帶點甜甜的奶香味。塊頭看起來大顆的牛肉餃子,牛肉內餡混有蔥花。

如意麵食館
牛肉湯餃(南瓜)$110

如意麵食館 如意麵食館

服務不錯,價格不貴又能吃得飽,還可以免費加湯,頗划算。雖然店內座位多,仍建議前去稍微閃開用餐尖峰時間,比較容易有座位。

店家資料:
如意麵食館
AM11:30~PM14:00/PM17:00~PM20:30 (週一休)
03-571-0212
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二段746號
https://www.facebook.com/Ruiibeafnoodles/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