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桃航空 桃園(台北)TPE到羽田HND MM1028、香草航空 成田NRT到桃園(台北)TPE JW107

知道過年機票難訂後,對於這次過年日本北陸行,則是早早就在規劃。純在北陸玩,原先考慮直飛小松機場,後來發現航班少、時間不漂亮,退而考慮飛關西機場或名古屋機場,再購買套票去金澤。後來,剛好看到樂桃宣佈開桃園飛羽田新航班,決定飛東京,再搭北陸新幹線直奔福井,剛好樂桃航空與北陸新幹線初體驗。


從新竹到桃園機場,其實很近,從懶喵租處到桃園機場約莫40分鐘,不想多花錢叫車接送,依舊要搭省錢費時的神奇路線:火車到六家站,步行到高鐵新竹站,搭高鐵到桃園站,再搭統聯進桃園國際機場一航廈,這樣約莫90~120分左右。

樂桃航空

樂桃航空報到櫃台設在桃園一航廈第一櫃台。

樂桃航空

我們搭的這班MM1028,在還沒改航班時間前,恰巧算是紅眼航班,凌晨AM00:10起飛,AM04:45抵達羽田機場,PM22:40開始Check in。對於想睡醒開始玩的人而言,是不錯的選擇。

樂桃航空

第一次搭樂桃,左右各三排的座位配置,對個頭較短小的懶喵而言,座位大小還好。不過不太好睡,剛好這班搭機的小朋友多。

樂桃航空

抵達羽田機場後,通關拿行李,再出來搭東京モノレール到濱松町站,就可以直接接JR山手線或京濱東北線到東京各處遊玩。

回程,因樂桃從羽田回桃園的班次時間太早,我們還是到成田國際機場搭機。當天直接從橫濱搭N’EX到成田機場二航廈。

所有廉價航空都移去成田三航廈,抵達二航廈後,可以步行和搭接駁公車到三航廈。

這次搭的是香草航空JW107班次,成田PM21:40起飛,凌晨AM01:00抵達桃園機場。當天運氣不錯,之前的班次因桃園機場氣候不佳而延飛,我們這班剛好不受影響,準時起降。

香草航空

原本打算買奶油麵包當宵夜,沒想到已賣完,只好來試空姐推薦的新產品橙香瑪德蓮。

香草航空
橙香瑪德蓮400円

吃起來有淡淡橙香味,口感略偏乾一些。

香草航空

自從提前開始規劃次年度的旅遊計劃後,覺得購買廉價航空雖然有停飛、取消或改班次時間風險,但彈性比較大,也不用受限於單家航空公司與同個機場進出才會划算,價格上也比傳統航空公司便宜一些些,沒有絕對好與壞,都要看各人怎麼想。像我們,會覺得省下來的費用,拿去吃美食或買東西,會比較划算。

旅遊資料:
樂桃航空
http://www.flypeach.com/tw/home.aspx
香草航空
http://www.vanilla-air.com/tw/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