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SHUTTERS Luz自由が丘 好吃的助排店

SHUTTERS

SHUTTERS在東京有三家,分別位於吉祥寺、代官山及自由之丘。位於自由之丘這家店,似乎是大家公認對外國人比較友善、服務態度比較好的店。


等我們換地鐵又換JR,到自由之丘站已經是下午兩點,原本一位長的挺可愛掛著笑容的日本帥哥,看著我們拿著終極天書在困惑店家在那時?好心主動詢問我們是否要幫忙?不過天書上標示的地圖讓人也困惑住了,指了可能大概方向後,請我們到那邊再問問看。沒想到這位帥哥指的方向是正確的,走進車站對面巷內連結的大道,我們也順利找到店家。

原本擔心店家有下午休息時間,入店後,才知道擔心是多餘的,下午三點前,店家都算是午餐。店員告知客滿,拿了英文和日文菜單先請我們在等候區看。其實店外還有座位,只是天氣蠻熱的,我們比較想在室內吹吹冷氣,解解熱。店內是不可以帶寵物進入,所以看到坐在店外抱著寵物的貴婦,很心甘情願拿著手帕及扇子在戶外區用餐。

SHUTTERS
因寵物不能入內,故有戶外區提供帶寵物的客人。

SHUTTERS
門口的等候區正對準備飲料的小吧台

SHUTTERS
店內一角

SHUTTERS最出名的是燒豬肋骨,有八種味道可以讓客人可自選:醬油、椒鹽、蒜味、羅勃、蕃茄醬、美乃滋、芥末及黃芥末等,不過中午時段只有醬油與鹽味這兩種可以選擇,其他口味都不行,我們只好各點一份スペアリブセット(SPARERIB SET)しょうゆ味(Soy sauce)1895円和塩こしょう味(Salt & pepper)1895円。

由於是套餐,先送上來附餐飲料與沙拉。飲料分別點的是紅茶與咖啡,紅茶與咖啡味道都蠻重的,咖啡味稍偏苦澀味;沙拉是萵苣葉加豆腐稍微拌過帶點辣的醬汁後,裝盤上桌。起先以為豆腐是起司,入口後才確認是豆腐,看看店內幾乎清一色都是女性前來用餐,店家大概有考量到女性怕吃太多油膩改用豆腐比較清爽吧!

SHUTTERS
附餐飲料

SHUTTERS
沙拉

濃湯也是走清爽路線的蔬菜濃湯;麵包烤的香香又酥脆,不過奶油和蔥末雖然均勻,但對愛好麵包上奶油多一點的喵兒而言,感覺是不夠的!但對喜好清爽口味的人而言,味道恰恰好。

SHUTTERS
蔬菜濃湯

SHUTTERS
烤麵包

每份豬肋排有四塊,喵兒和宅宅中間交換各吃兩塊。一開始,店家只給我們叉子,沒給刀子。喵兒邊用叉子邊疑惑怎麼吃時,突然發現只用叉子朝肉輕輕一撥,骨和肉自然鬆化開,完全不需要刀子,可見得肉質多軟嫩。

口感來說,這是喵兒吃過最好吃的豬肋排!肉質Q軟香嫩,豬肉含的水份在嘴裡散開一點也不會覺得油膩,吃了還會想再吃。以午餐可以選擇的兩種口味來說:椒鹽味比較吃得出肉汁原味,味道甜甜又有鹽提味,把肉汁味道完全散發出來;醬油味略嫌重,味道頗鹹,雖然還吃的出肉汁的甜味,但大部份都會被醬油味道給蓋掉,相形之下,椒鹽味的比較受青睞。

SHUTTERS
椒鹽味豬肋排

SHUTTERS
近拍椒鹽豬肋排,看的到肉汁。

SHUTTERS
醬油豬助排

SHUTTERS
近拍醬油豬肋排

午餐只提供兩種口味豬肋排可以選擇,吃不到其他六種口味,感覺有點小失落。比較建議想吃多口味的豬助排,可能要晚餐時間前來,一份豬肋排可以從八種口味中選擇兩種口味,會比午餐還要划算!不過專程去吃的話,椒鹽與蒜蓉都是網路上比較推薦的口味。

整體而言,店員服務相當好、室內裝潢也讓人感到很舒適,唯一缺點就是沒有分吸煙區與非吸煙區。我們身旁剛好後來來了兩位看起來很有氣質,打扮也很漂亮的妹妹,用餐到一半就開始抽起煙來,對於沒有吸煙的宅宅和喵兒而言,味道還真有點難受。不過日本店家似乎很少在分吸煙與禁煙區,真是難為不吸煙的人。

店家資料:
SHUTTERS Luz自由が丘
AM11:30~PM23:00
03-3717-0111
東京都世田谷区奥沢5-27-15
http://www.ys-int.com/
鄰近車駅:自由之丘駅南口出徒步5分鐘

食べログ(Tabelog)評分:3.23
http://tabelog.com/tokyo/A1317/A131703/13094378/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