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老爺麵線 臭豆腐 麵線 老店

老爺麵線

因為喵兒喜歡吃臭豆腐,這家老店,是喵兒的同學介紹,也帶喵兒來吃過的店。當時它的位置不是現在的位置,那時攤位在很不起眼巷子裡的三角窗,當時攤位旁放上幾張桌子跟椅子,簡簡單單卻坐滿滿,攤位前也不少排隊等候的客人,生意相當好。畢業後先去台北工作,回來高雄工作後,已不見小攤的蹤影,原以為它已消失不見,在原地附近繞過也沒找到,最後放棄尋找它的念頭。


後來某次和一位也是很愛到處吃的廠商聊美食,聊到令他覺得好吃的麵線,提到這一家店,特徵和喵兒記憶裡完全一樣,確認是同家店後,忍不住拿紙筆記錄大概的位置,利用休假日捉宅宅陪喵兒回味去。

我們是PM12:50左右到達店家門口,這個時間點,其實店家還在準備中,但店內已經陸陸續續有客人進來等候。

老爺麵線
正在熱一大鍋麵線

老爺麵線 老爺麵線
炸臭豆腐的油鍋

店內賣的東西很簡單:麵線、臭豆腐、黑輪、店家自製泡菜與紅茶,價格在$10~$45。我們點了一碗麵線$35與炸臭豆腐$35。

老爺麵線
桌上的調味料

店家的招牌是麵線,麵線本身就很有味道,帶點蒜香味,吃起來口感軟Q,整個感體也比較濃稠,但吃起來又很清爽;麵線裡放的肉塊仍保有水份,吃起來甜甜又水嫩,口感極佳。

老爺麵線
一碗麵線(小$35/大$45)

臭豆腐是整塊油炸至外皮金黃酥脆,上桌前才切成塊,放上泡菜與蒜泥。調味醬都在桌上,可以依個人喜好加用,沾醬油膏的臭豆腐,吃起來的感覺還蠻特別的。店家的臭豆腐味道很香,感覺一層一層的豆腐,吃起來口感還蠻厚實。可能是剛店營業的關係,油鍋熱的不夠,臭豆腐外皮吃起來不夠脆,下次要跳晚一點時間去吃,油鍋溫度夠,臭豆腐炸起來的口感才會更加酥脆。店家自製的泡菜還蠻脆的,只是味道偏酸一點。

老爺麵線
炸臭豆腐(小$35/大$45)

老爺麵線
切開的臭豆腐

以前來吃時,根本不知道店家創立時間,只知道它是家很久的老店,而且要早早來,才吃的到,晚了,店家賣完就會提前收攤。這次來,看到招牌上的創立年代,才知道又是家比喵兒年紀還老的店,從我們坐下到用餐吃完離開不過二十分鐘,店內已經是滿滿客人,看見得老店的魅力,有多吸引人前來尋味。

店家資料:
老爺麵線
PM13:00~PM19:00
07-286-0028
高雄市前金區明星街142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老爺麵線 臭豆腐 麵線 老店〉中有 4 則留言

  1. 以前常在自立路與七賢路附近的巷子裡吃一家有賣麵線糊、臭豆腐與黑輪的攤子,
    我跟同事最喜歡買綜合的臭豆腐─就是有臭豆腐和黑輪啦,
    已經有一、二年沒吃了(因為離職),不知還在不在,
    總覺得就是您介紹這家耶~~
    是嗎?是嗎?

    1. 沒錯,就是這家唷!
      綜合臭豆腐就是臭豆腐加黑輪哩!
      它搬到距離之前三角窗不遠的巷子裡,有店面後,坐起來蠻舒服的,不過客人還是很多丫!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