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正老東台米苔目與林記臭豆腐 <舊文新址>

在台東市裡相當有名的正老東台米苔目林記臭豆腐,剛好是隔敝鄰居,當兩家店都排滿長長的隊伍,宅宅和喵兒兩個人,只好分別排隊。喵兒負責排正老東台米苔目內用,宅宅負責去排林記臭豆腐外帶。


林記臭豆腐
兩家店門口都是排隊超長的人潮

喵兒比宅宅早一步先排到正老東台米苔目的點餐,在店家安排下有座位可坐。點餐內容有:麵類$35~$45(加蛋$7)、小菜類$50~$100、湯類$35~$45、點心$20~$150。我們點了小碗湯的米苔目$35、加蛋$7、炒金針$100及貢丸$20。

在等候餐點送上桌時,宅宅排的林記臭豆腐已經拿到,所以我們先吃臭豆腐,再吃米苔目,食記就是兩家同時進行。

林記臭豆腐

感覺有比較小一點的臭豆腐,油炸之後,放上切碎的九層塔、蒜泥與泡菜,因喵兒不吃辣,所以沒放辣醬。臭豆腐吃起來口感還算脆酥,雖有九層塔提味,但泡菜的味道仍有些辣。外帶是用塑膠袋包裝,多少會影響到臭豆腐的口感,有些軟掉。不曉得是不是在高雄有喜愛吃的臭豆腐,已經被制約,反而對林記臭豆腐的口感與味道覺得不錯,但還沒有到很喜愛的感覺。

林記臭豆腐
林記臭豆腐中份$50

我們併桌的客人,也是來自高雄,他們大方讓我拍「內用」的臭豆腐模樣,感覺比外帶好吃!不曉得是不是身為高雄人,我們都很推崇高雄的臭豆腐。

林記臭豆腐
林記臭豆腐大份(18塊)$100

正老東台的米苔目分乾湯兩種吃法,我們選擇湯的。店家的湯頭是用柴魚熬煮,裡面放了肉燥、豆芽菜、韭菜、油蔥及柴魚片,喝起來的味道相當重。雖然麵條是用米苔目,但口感較有勁。因我們有加蛋,蛋就直接放在湯裡,蛋白有滷入味。

老東台米苔目
湯的米苔目$35加蛋$7

老東台米苔目
剖半的蛋

金針花是台東的特產,炒金針一向是喵兒愛吃的,看到點單裡有這份炒金針,自然就點了一份。炒的油亮、色澤豔亮的金針花,口感略有些嚼勁,不夠軟嫩。

老東台米苔目
金針花小$50大$100

貢丸一串有三粒,是用水煮後再加醬汁,口感與味道一般。

老東台米苔目
貢丸$20

不曉得是不是連續假日的關係?排隊用餐的人較多,還是剛好遇到過年期間,生意特別好?兩家店雖然是鄰居,但各自的排隊人潮,都是嚇嚇叫!想在這兩家店用餐,可得有些耐心囉!

店家資料:
◎正老東台米苔目
AM11:00~PM21:15
089-348952
台東市大同路151號

◎林記臭豆腐
PM15:00~PM20:00
089-334637
台東市正氣路130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台東]正老東台米苔目與林記臭豆腐 <舊文新址>〉中有 5 則留言

    1. 感謝幫忙捉錯,我先修正文中錯字,再修圖重放,謝謝你的幫忙!要不半夜寫文,容易晃神沒注意,謝謝哩!


  1. 名氣大過於美食吧
    呵呵~
    我也在這裡留下不太好的印象
    高雄的臭豆腐好吃,好奇妳說的是哪一家呢?

    1. 我們那天在討論豪記、福記與香味
      各有各的愛好者~
      目前以豪記跟福記的臭豆腐種類與樣式最多~
      話說回來,我福記都還沒空寫一寫~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