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阿將米糕 (已歇業)

阿將米糕

先老實招供,這是篇LAG很嚴重的食記!簡單說,這是去年十二月吃的店家,不過積超過半年才趕快把它寫出來。


喵兒是因為租房的緣故,才在鹽埕區居住,在這一帶吃到的店家,也都先以旅遊、美食手冊上有介紹到的小吃店為主,某次吃到某間米糕店後寫食記,遇到真正鹽埕在地人黃小鴨告訴喵兒,她們在地人都吃「阿將米糕」,通常報章雜誌媒體上介紹的店家,都是給觀光客去吃的。好奇心驅使下,隔天晚上就拖著宅宅陪喵兒去吃看看。

阿將米糕的所在地興華街,喵兒還算蠻常經過,因為後方有郵局,隔敝有加油站,加油站還能檢驗機車,這些都是喵兒會用到的地方。

這個外觀看起來很舊的老店,卻讓人覺得很乾淨,與其說它是阿將米糕,喵兒個人覺得它像傳統小吃市集,面對店家正上方招牌掛的是「興華集中商場」,以中間很小很小條的路來區分,左邊是排骨酥、肉燥飯,右邊是米糕、清湯水蛙,不管從那一邊方向看,絕對找不到「阿將」這個字眼的招牌。至於它為什麼叫阿將呢?就連在地人黃小鴨也不知道。好吧!有誰知道呢?

阿將米糕 阿將米糕
雖然招牌分左右邊,但所有東西都可以混合點:我們點了米糕(小)$30、肉燥飯$25、四神湯$25及排骨酥$30。

肉燥飯的米粒分明,放了嫩薑,淋上肉燥,味道蠻香。米飯吃起來口感軟硬帶點嚼勁,只是肉燥用的是豬皮、肥肉部份,對於不怎麼愛油花花肥肉跟豬皮部份的喵兒而言,覺得有些油膩。

阿將米糕
肉燥飯$25

米糕上頭放上和肉燥飯一樣的肉燥、魚酥及小黃瓜片,糯米煮的蠻好吃的,有股香甜味,混了肉燥後的味道吃起來也沒有那麼重,喵兒個人還蠻喜歡。

阿將米糕
米糕(小)$30

呈現白色混濁的四神湯,加了濃濃的米酒香,搭配洗的乾淨沒有腥味的小腸,口感軟脆好吃!冬天吃上一碗,很舒服也很溫暖。

阿將米糕
四神湯$25

店家的排骨酥裡加了冬瓜、大量香菜,少了胡椒,原以為吃起來會油膩膩,但感覺還好,就只有香味而已。排骨酥給的大塊,比較有吃到肉的感覺。

阿將米糕
排骨酥$30

阿將米糕
湯內的排骨酥

我們去吃的時候,還有熊寶寶沒看到的「青蛙」,在透明的圓型塑膠桶裡,不曉得是不是天氣太冷,青蛙沒動,老闆娘拿了竹竿稍微在水裡攪動一下,一隻隻青蛙跳來跳去。其實炸的田雞(青蛙),喵兒敢吃,但水煮青蛙,喵兒就不敢了。

阿將米糕
肥滋滋的田雞(青蛙)

不曉得是不是比較沒人知道這一家?除了地點隱密較少人經過外,人潮都被附近的水源羊肉爐、阿財雞絲麵、黑樓給帶走居多。不過這家給喵兒的感覺還真的很不錯,簡單不複雜的味道,少了人聲鼎沸感,反而更能好好享受美食哩!

店家資料:
阿將米糕
AM11:00~PM20:00
07-532-6225
高雄市鹽埕區興華街23-29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阿將米糕 (已歇業)〉中有 2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