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田園海鮮餐廳 八德路 米其林入選餐廳

田園海鮮餐廳

因濟州島之旅結緣的一行人,回來台灣後一直嚷嚷要小聚,不過因大夥分別有事,幾次日期流產後,終於找到可以碰面時間,不過還是缺了同行的TOBY跟yado老公,多了宅宅與姊姊。這次由Sandy幫大家找店,選上這家營業二十幾年,便宜又好吃的田園海鮮餐廳。不過喵兒和yado因為走錯店,攔計程車前來比較晚到,前面點菜過程就不太清楚跳過。


店家一樓是大小不一的水族箱,所有新鮮漁貨都在此,要吃什麼魚貝,一律現點現煮。

田園海鮮餐廳 田園海鮮餐廳

像喵兒一樣不太會點菜的,牆上也有價目表可以參考。

田園海鮮餐廳

座位在二樓,我們抵達後,直接上樓。已先到的友人,早已飢腸轆轆先開動,前面幾道菜,拍起來難免殘缺不全,聽說之前端上桌是滿滿很豐盛。

肉質呈現粉嫩色澤的大目鰱,以二吃方式,先吃生魚片,後煮湯。大目鰱的魚肉口感有彈性,略沾點醬油就能提出肉質鮮甜味。吃完店家就會收走,將剩下的魚頭魚尾煮湯去。

田園海鮮餐廳
大目鰱二吃$1840:生魚片

汆燙後立刻冰鎮的沙蝦,肉質有彈性,吃起味道甜。

田園海鮮餐廳
沙蝦(2份)$480

原以為這道是切成條狀的海蔘,結果是魚翅頭。因有炒薑絲、辣椒緣故,吃起來微辣,口感Q軟有彈性的滋味還蠻特別。

田園海鮮餐廳
魚翅頭(2份)$450

炒海瓜子的醬汁略有點甜,讓海瓜子吃起來也有點甜。

田園海鮮餐廳
海瓜子(2份)$360

骨頭部份帶血色的土雞,肉質頗有嚼勁,只是酒味稍覺重了些。

田園海鮮餐廳
土雞(半隻)$480

口感爽脆有水份的炒水蓮,雖然味道有一丁點辣,卻炒的好吃。

田園海鮮餐廳
炒水蓮(2份)$280

可以從頭吃到尾的酥炸圓鱈,油炸至外酥內軟的口感頗好吃,但略嫌灑在上面的味素多,讓喵兒吃完狂灌茶解渴。

田園海鮮餐廳
圓鱈(8尾)$480

田園海鮮餐廳
圓鱈$60

這道滷大腸頭的口感Q軟有嚼勁,滷的入味又不油不鹹,頗好吃,讓喵兒筷子夾個不停。

田園海鮮餐廳
大腸(2份)$380

以蔥花、吻仔魚炒的米飯分粒的吻仔魚炒飯,油香味重,吃起來也帶點油,米飯口感軟硬適宜還不錯。

田園海鮮餐廳
吻仔魚炒飯(2份)$240

口感Q彈的目斗,應該也算小花枝吧?它也有墨汁囊,在嘴裡咬破咀嚼,牙齒容易染黑。

田園海鮮餐廳
目斗$280

田園海鮮餐廳
有墨汁囊的目斗

用老薑、麻油炒腰子與雞睪丸的麻油雙腰,麻油味道好香,讓喵兒頗想拿麵線來攪拌麻油吃,腰子與雞睪丸也都很好吃。

田園海鮮餐廳
麻油雙腰$600

以辣椒、蔥花與蒜頭爆香的軟殼蟹,小小隻的,味道油香,口感酥脆。不過喵兒不太愛吃有殼的東西,所以吃不多。

田園海鮮餐廳
軟殼蟹$190

田園海鮮餐廳

大目鰱剩下的部份加了味噌、豆腐、薑絲與蔥花熬成湯上桌。以加火炭的煙窗火鍋來維持熱度,湯頭味道喝起來鮮甜,喝完還能加。斗大白色的魚眼讓大夥只敢指牠,不敢吃,結果最後進了宅宅肚裡。

田園海鮮餐廳
大目鰱二吃:味噌湯

田園海鮮餐廳
斗大的魚眼睛

田園海鮮餐廳
湯料豐富

餐後,店家招待的水果是當季的西瓜,味道甜,水份多。

田園海鮮餐廳
西瓜(店家招待)

結帳時,原想說拍菜單會比較清楚點菜內容,結果,帳單上簡單幾字,像天書般,除了後面價格數字外,實在看不懂前面指的是什麼菜,所幸芸芸先寫,喵兒才比較清楚這晚大家究竟吃了些什麼。

田園海鮮餐廳

我們一行八個人,以上的餐點再加幾瓶啤酒,一共$6380,平均一人$800。以台北的物價來論,像這樣海鮮新鮮,出菜快,口感味道不差的店,聚會用餐應該頗划算吧!

店家資料:
田園海鮮餐廳
AM11:00~PM14:00/PM17:00~PM21:00(週一休)
02-2781-5137
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174巷5號
鄰近捷運站:忠孝復興站

註:2022米其林入選餐廳、2021米其林餐盤、2020米其林餐盤、2019米其林餐盤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台北]田園海鮮餐廳 八德路 米其林入選餐廳〉中有 5 則留言

    1. 我現在都直接換算耶!!!
      高雄小吃消費價格*1.5~2=約台北小吃消費價格
      高雄咖啡館消費價格*1.5~2=約台北咖啡館消費價格
      高雄餐廳消費價格*1.5~5=約台北餐廳消費價格


  1. 請容在下評論
    光看一盤海瓜子就…..
    她的兩份等於是咱高雄的一分 還比他大顆
    價格就不用說了  是咱高雄的3份

    1. 南北物價差異真的很大!
      剛好懶喵有幸能在高雄/台北兩地吃吃喝喝,略能分享給大家,看看兩地不同之處^^

      聽懶喵北部友人說,這家是C/P值頗高的海鮮餐廳!
      目前這類海鮮餐廳,在台北僅吃過這家而已,還沒法有所比較。
      對什麼東西都貴酸酸的台北而言,或許,這樣份量與價格都是很正常哩!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