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城松島]松島漁市場(さかな市場)內伴手禮與美味海鮮

松島漁市場

受到東北大地震的影響,再加上松島灣這帶曾被海嘯侵襲,鄰近海岸邊的商店街,大多已復原,但觀光遊客不如往常來的多。走在松島的路上,隨處可見震後鼓舞復原的標語。


松島漁市場

松島漁市場

在仙台觀光課的阿部先生帶領下,我們來到位於松島灣這裡的松島漁市場(さかな市場),想買東北地區漁穫,這裡可是彙匯集大宗。宮城縣最有名的特產就是松島牡蠣和仙台牛舌,不過,受地震影響,目前松島暫不產牡蠣,想品嚐,可得等明年。

松島漁市場

除了海鮮鮮貨外,這裡有各種調味醬料、漬物。

松島漁市場

漬物或乾貨都有試吃,可以選自己喜歡的口感與味道帶回家。

松島漁市場 松島漁市場

想做瓶有海鮮味的醬油嗎?配料都準備好了,只要自己再加醬油進去浸泡就可以。

氣仙沼產的乾貨,種類蠻多的,價格也不貴。

松島漁市場

牛舌是仙台特產,當然這裡也有它的蹤影出沒。

松島漁市場

松島的牡蠣極有名,市場內的結帳櫃台這,就有以牡蠣為造型的Q版吊飾。

松島漁市場

當天,我們中午用餐就在松島漁市場(さかな市場)內。阿部先生說以往到中午用餐時間,店內座位是客滿,晚來就沒有座位,需要現場等候,我們去的當天,雖然有遊客前去,但座位沒有客滿。

松島漁市場

用餐方式是在櫃台點餐結帳再取餐。雖然是早上八點營業至下午三點,實際是準備的食材賣完就沒有。

松島漁市場

煎茶或冷水都在櫃台,自行取用。阿部先生與小山田先生很貼心幫大家裝茶水。

松島漁市場

松島漁市場

點單在櫃台,要吃什麼,在櫃台點完結帳後才會出餐。

松島漁市場

老公仔點的特選上にぎり寿司1200円,一份有九貫,以各種魚鮮組合的握壽司與軍艦壽司。

松島漁市場
特選上にぎり寿司1200円

小山田先生與阿部先生分別點了海鮮ちらし1575円與まぐろ三色丼1260円,海鮮ちらし看起來頗豐盛,品嚐不同部位的まぐろ三色丼,看起來也不錯。

松島漁市場
海鮮ちらし1575円

松島漁市場
まぐろ三色丼260円

原先,大夥幾乎看上北海大漁丼2600円,結帳時才知道已賣完,只好改點這個由鮭魚卵與海膽雙拼的ウ二いくら丼2100円。滿滿的鮭魚卵與海膽各佔一半,加上芥末,再倒上醬油,稍微攪拌後,就可以開動。海膽的甘甜味配上鹹味十足的鮭魚卵,在嘴裡衝擊的滋味,好吃!不過壽司飯份量也不少,依懶喵的食量,再加上太快把海膽全吃光,吃到後面會覺得鹹味較重,也吃太撐,還剩下一點點份量無法消化掉。

松島漁市場
ウ二いくら丼2100円

旅遊資料:
松島さかな市場
宮城県宮城郡松島町松島字普賢堂4-10
http://www.sakana-ichiba.co.jp/
松島觀光協會
http://www.matsushima-kanko.com/

[個人聲明]
以上由日本秋田觀光科邀約,委託日遊推廣有限公司協辦「悠遊的秋田+仙台的暑假」五天四夜體驗,全程為免費提供給參與成員,本人出自個人意願參與並撰寫心得文分享,不代表各位看倌旅遊時會有相同心情與感受,請謹慎參考使用,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