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Boulangerie Patisserie VIRON 渋谷店 充滿法國風味的早餐

VIRON 渋谷店

難得在東京和kotomi會合小小同遊,在懶喵待東京的最後一天早上,我們各自捨棄飯店提供的早餐,一大早跑去澀谷Boulangerie Patisserie VIRON 渋谷店排隊,想來品嚐法國味的早餐。


怕現場排隊會等很久,我們早早出門,因不是搭山手線前來澀谷,在附近找路時迷了路,約八點半左右才找到店家。稍微算一下,我們排在第六順位,第一輪進店內沒有問題。接近九點開始營業時間,服務人員會先出來詢問姓氏與人數,登記後,再依序叫姓氏請客人進入。

VIRON 渋谷店

一樓為麵包屋,由於是剛開門沒多久時所拍,所有展示櫥窗幾乎擺滿,麵包、蛋糕的種類相當多,在二樓餐點上品嚐到的麵包抹醬,這裡全都有販售。如果沒有打算上去用餐,只想前來購買麵包的話,開店後,就可以選購,也比較不需要排隊。

VIRON 渋谷店

VIRON 渋谷店

VIRON 渋谷店

VIRON 渋谷店

VIRON 渋谷店

二樓為咖啡館,裝潢配色以淺黃、白及暗紅為主,搭配同色系的沙發座椅,顯得相當搶眼。除了早餐與午餐時段可行前來排隊用餐外,晚餐時段則需事先預約。

VIRON 渋谷店

VIRON 渋谷店

早餐供應時間為AM9:00~AM11:00,目前選擇只有一種Petit Dejeuner VIRON (朝食)1260円,內容有:棍子麵包(Baguette Rétrodor)、穀物麵包(Céréales)、糕點(Viennoiserie)*2種+6種口味果醬(Confiture)、蜂蜜(Miel)、店家自製巧克力奶油抹醬(Blandice)+咖啡(Café)或茶(Thé)。也可以在一樓選購麵包再搭配飲料420円在二樓品嚐,看現場幾位陪同女生前來用餐的男生,會自行前去一樓選購麵包再加點飲料。

VIRON 渋谷店

我們坐的兩人座是張小圓桌,桌面略嫌小了點,一下子所有餐點全擺滿桌面,顯得相當擁擠。雖然咖啡可以無限續杯,我們兩個人不約而同都點了不能回沖的紅茶。不曉得是那個品牌的紅茶,熱飲時,有淡淡蜜香味,完全冷掉後,才喝得出紅茶的微澀味。

VIRON 渋谷店

點好餐,店員會直接送上一整盒塗醬,裡面有6種口味的果醬、蜂蜜與店家自製巧克力奶油抹醬。果醬是以Francis Miot為名的法國頂級果醬,Francis Miot以熟成優質水果來製做果醬為名,曾連獲三年最佳果醬製作冠軍。

VIRON 渋谷店

因剛好有8種塗醬,懶喵稍微整理圖片再從左至右,從上至下來說。

覺得吃起來帶點杏仁果味的巧克力醬,是店家自製名為Blandice的巧克力奶油抹醬,相當滑順好塗,而且只有在店內才能購買到;蜂蜜用的是日本Les Abeilles製作的Mile,一樓販售區有賣,因端上來的蜂蜜已略呈現結晶狀,對照官網較難分辨出是那一種,塗在麵包上,雖略顯黏稠仍很好推開,入口後,蜂蜜結晶體在口中很快就融化,帶點淡淡花香味,滋味甜甜的,卻不會覺得很甜。

懶喵有觀察到,每桌拿到的果醬口味似乎都不一樣,僅以我們吃到的為主。帶果肉與皮的香橙醬(ORANGE),果肉成份佔49.8%,吃起來味道微酸,橙香味還算蠻重的,塗抹時果肉較明顯,也不易推開;桃子果醬(PECHE)的果粒較不明顯,果肉成份佔69.5%,吃起來味道淡淡的帶點酸甜味,果膠感較重些,還蠻好塗抺。

VIRON 渋谷店

杏果(ABRICOT)的顏色較桃子深一點,果肉成份佔71.3%,在麵包上很好塗抺,吃起來有股香甜味,也覺得果膠感頗重;暗紅色的樹莓(FRAMBOISE),果肉成份佔73.1%,塗抺時,果粒很明顯,吃起來味道略酸;果粒算明顯的藍梅(MYRTILLE DE MONTAGNE),果肉成份佔72.5%,吃起來味道微酸甜,沒有想像中來得酸,大概平常購買到是還沒完全熟成的藍梅,覺得它的味道會比較酸;顏色最深的黑醋栗(CASSIS),果肉成份佔58%,塗抺時果肉較不易推開,吃起來味道頗酸。

客人入座點餐後,才會由服務人員現場分切法國麵包裝籃送上桌,以便維持其水份與口感。店內使用來自法國知名的Rétrodor麵粉製造商的小麥麵粉,每年法國麵包大賽,得獎者大多使用Rétrodor獲獎,雖然日本所開的Viron和法國製造商無關,但法國製造商允許東京的Viron進口他們的小麥麵粉來製作麵包。

VIRON 渋谷店

VIRON 渋谷店

是太餓了嗎?懶喵居然忘記拍這籃法國麵包各別單獨照。

每人份為2塊棍子麵包(Baguette Rétrodor)與1塊穀物麵包(Céréales),我們有兩個人,份量乘以2。小麥麵粉做的棍子麵包外表脆硬內部洞雖多,口感相當溼軟,久嚼香味較明顯;因懶喵本身就愛吃榖物麵包,店家所做的穀物麵包以黑白芝麻搭配葵花子、核桃及小米,分佈均勻,口感濕軟,有越嚼越香的味道。如果以果醬來搭,覺得香橙醬、巧克力奶油抹醬頗適合棍子麵包;而穀物麵包搭蜂蜜,吃起來味道不錯。不選其他口味的果醬,是覺味道較重,易蓋掉麵包本身的滋味。

VIRON 渋谷店

至於吃法,感覺上,我們算是比較淑女些,把果醬分別挖到盤子上,再塗抺至麵包,或者把麵包撕成小塊沾果醬品嚐。kotomi覺得塗醬裡,最好吃是香橙醬,次為蜂蜜與巧克力奶油抹醬;而懶喵覺得蜂蜜醬最好吃,次為巧克力奶油抹醬與香橙醬。

VIRON 渋谷店

看鄰桌兩位日本女生,直接把大坨果醬放在麵包上,塗得滿滿的一口咬下品嚐。另一方面,也看到她們把平面面積較大的棍子麵包對半撕開,全都放滿各種果醬,厚厚一層,再請店員打包。坐在一旁的我們,不得不佩服,這果然是最精打細算的吃法!果醬售價不便宜。

VIRON 渋谷店

糕點(Viennoiserie)指的是店家自製麵包,點Petit Dejeuner VIRON者,店員會端一大籃麵包給客人挑選,可任選二種麵包。由於懶喵不好意思在一樓販售區狂拍照,以致於我們選的麵包正確名稱不知道,僅以口感味道來描述。

VIRON 渋谷店

kotomi先挑了大圓型有夾萄萄乾的麵包與包水蜜桃的起酥麵包。

VIRON 渋谷店

以螺旋狀包奶酥與萊姆萄葡乾的酥皮麵包,表層塗上薄薄的糖,表層吃起來微酥,內層有餡料緣故顯得略溼軟,夾餡的萊姆萄葡乾味道頗重,整個吃起來微甜。

VIRON 渋谷店 VIRON 渋谷店

前後夾水蜜桃,內包香草奶油的水蜜桃可頌,因餡料水份較多的緣故,顯得口感較溼潤少了酥脆感,整個味道甜甜的,不會膩口。

VIRON 渋谷店

懶喵挑了一個大圓型麵包跟酥皮麵包。

VIRON 渋谷店

略像三角型,上面灑滿糖霜的酥皮麵包,聽店員日文說是萊姆檸檬派。做法像是酥皮條繞成圓型後,在中間放上萊姆葡萄烘烤,出爐後再灑上糖霜。外圈的口感較酥脆,越接近內餡部份,口感較溼軟,吃起來檸檬香味不重,因糖霜不少,顯得較有甜味。

VIRON 渋谷店 VIRON 渋谷店

這個圓形有凹洞的麵包,看起來就是表面灑滿肉桂粉與砂糖,一口咬下,發現裡面夾的是奶油。麵包口感鬆軟有水份,吃起來奶油香味濃,味道會甜卻不膩。

VIRON 渋谷店 VIRON 渋谷店

老實說,這樣套餐的份量很足夠當早午餐,也讓人吃的很飽。如果吃不完,還可以請店員幫忙打包外帶。懶喵還蠻喜歡店家做的桿子麵包與雜糧麵包,覺得比麵包出色些。如果早上爬不起床又不想排隊的話,可以在一樓購買麵包再帶塗醬,一樣可以品嚐得到美味的法國麵包。

店家資料:
Boulangerie Patisserie VIRON / Brasserie VIRON 渋谷店 (ブラッスリー・ヴィロン 渋谷店)
AM09:00~PM22:00 (晚餐需預約)
03-5458-1770
東京都渋谷区宇田川町33-8 塚田ビル1F
https://tokyo-calendar.jp/restaurant/405

食べログ(Tabelog)評分:3.61
https://tabelog.com/tokyo/A1303/A130301/13004627/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