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烘烘甜點工作室 隱藏在巷弄裡甜點店

烘烘甜點

因宅宅工作下班較晚,恰巧今年的銅婚紀念日(第八年)在平日,原先想搶晶華酒店線上預購的Lady M千層蛋糕沒搶到,只好提前到假日慶祝。但真的到了紀念日這天,想想還是買個小蛋糕或派,意思意思一下。


早上睡醒後,才從網海中打撈新竹甜點資訊,看起來似乎不錯的糕點店,不是沒有事先預約無法當場購買外,就是恰巧當日公休沒營業,翻到最後,把有營業的店挑出來,最後才選擇這間以小塔為主的烘烘甜點工作室

店舖位於住宅區裡,同時也是店家的工作室。雖然這一帶懶喵有來過,也開了導航,實際尋找它時,仍有點迷路。店家沒有明顯招牌,直接認掛在門上的布條與寫上當日販售項目與價格的黑板。

烘烘甜點

沒有事先在網路預約就直接跑過來,所幸想吃的口味都還有,當日提供的四種口味小塔,不考慮,每種直接各來一個,在現場再挑選其他想吃的糕點。

烘烘甜點

每個小塔都是獨立包裝,除了焦糖鮮奶酪、有水果的花漾藍莓塔與橙香檸檬塔保存期限較短,只有2~3天外,其他保存期限大約3~4天左右。

烘烘甜點

花漾藍莓塔是微脆塔皮放上加了杏仁的微溼潤蛋糕體,再覆蓋混香草籽的卡士達醬與藍莓作點綴。

烘烘甜點
花漾藍莓塔$90

烘烘甜點

橙香檸檬塔表層其實是同一色,只因懶喵目前使用的相機(GF7)在日光燈下拍攝時易呈現條紋狀,實際上是沒有條紋。薄脆的塔皮,中間放混入橙香的檸檬餡料,口感細緻滑順。宅宅覺得偏酸,懶喵覺得酸度適宜。

烘烘甜點
橙香檸檬塔$80

烘烘甜點

塔皮最底層放柑果醬,中間放伯爵布蕾,周圍與最上面為巧克力。口感滑順的甜味巧克力,混著微酸甜的柑果香味,中間再帶點伯爵茶味,雖然偏甜,味道仍有層次。當日購買的四種口味小塔裡,我們最喜歡柑心生巧塔。

烘烘甜點
柑心生巧塔$95

烘烘甜點

塔皮內放混入宇治抹茶與福岡產的玉露燒酌的白巧克力,口感細緻,入口微甜的抹茶味明顯,對於鮮少喝酒的懶喵而言,內饀尾韻的酒香味明顯。

烘烘甜點
宇治玉露塔$95

烘烘甜點

以鮮奶、依斯尼鮮奶油加入吉利丁製作的焦糖鮮奶酪,再淋上混有香草籽的焦糖。輕甜,奶味重,入口即化的口感,好吃。

烘烘甜點
焦糖鮮奶酪$40

烘烘甜點

店家常溫類糕點種類也不少,懶喵只選了兩種,包裝裡面都有放乾燥劑,原本想拿來當隔日的午茶點心,沒想到當日全吃完。

烘烘甜點

表層淋上帶檸檬味的糖霜,再用糖漬桔片作點綴的檸檬咕咕,蛋糕體口感微溼鬆軟,微酸帶點甜的檸檬味夾雜杏仁香味。

烘烘甜點
檸檬咕咕$50

烘烘甜點

一份有2塊的布列塔尼酥餅,口感酥,微鹹香。

烘烘甜點
布列塔尼酥餅$40

由於我們當天全吃完,所以也不清楚久擺冰箱後,糕點的口感會變成怎樣。除了線上訂購自取外,也可以宅配,偶爾會有限定的口味,有興趣的話,不妨留意店家臉書。

店家資料:
烘烘甜點工作室
平日PM12:30~PM20:00/假日PM13:00~PM18:00 (六日不定休一天)
0963-054-052
新竹市高翠路210巷3弄11號
http://home2sweets.oddle.me/
https://www.facebook.com/home2sweets/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