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橫山]內灣茶堂 客家料理 客家擂茶

內灣茶堂

天氣逐漸變冷,假日跑來內灣吊橋這邊泡溫泉。泡完溫泉後,我們走回內灣老街上用餐,這次選還沒吃過的內灣茶堂


內灣茶堂

外觀木造的內灣茶堂,有兩層樓,座位區以中式木桌椅為主,牆上貼不少公司行號的名片。假日前來,已非用餐尖峰時間,店內客人仍不少。

內灣茶堂

餐點以客家菜為主,還有湯類、麵食、擂茶與甜點。除單點外,也有提供合菜,用餐完結帳。

內灣茶堂

我們點四菜一湯的2人合菜,白飯是免費供應,若單點,白飯每碗$10。

內灣茶堂

先送上桌的東方美人茶,喝起來茶味濃厚。

內灣茶堂

端上桌的桔醬油雞,雞皮油亮帶肉凍,雞肉軟有水份,整個吃起來油酥味明顯,沾搭配的桔醬品嚐,則多點酸甜味。

內灣茶堂
桔醬油雞

加薑絲、黃豆、酸菜與辣椒快炒的薑絲大腸,帶醋酸味的大腸,口感軟Q頗有嚼勁。原先看到辣椒,不擅吃辣的懶喵擔心會辣,吃起來還好,辣椒比較像是點綴。

內灣茶堂
薑絲大腸

以洋蔥、紅蘿蔔、蔥段、辣椒、蒜頭與九層塔再加沙茶爆炒的炒山豬肉,整個吃起來油香下飯。

內灣茶堂
炒山豬肉

選擇辣木烘蛋,還是刺蔥烘蛋?讓我們掙扎頗久,這兩種菜都少見,最後選擇辣木烘蛋。加不少油的烘蛋口感膨鬆,中間夾辣木的嫩葉,讓烘蛋吃起來微微甜。

內灣茶堂
辣木烘蛋

內灣茶堂

當日時令湯是薑絲、豆腐皮加醃黃瓜所煮成,喝起來滋味甘甜。

內灣茶堂
時令湯

內灣茶堂

合菜除了提供東方美人茶外,還有客家擂茶。店家的擂茶喝起來香甜,堅果類的味道重。

內灣茶堂

服務不錯,出餐速度快。對於我們兩個人而言,點合菜比較方便,選擇種類較多,價格不貴也能吃的飽。假日前來用餐,建議閃開用餐尖峰時間,比較容易有座位不用久等。

店家資料:
內灣茶堂
AM09:30~PM21:00 (週三休)
03-584-9362
新竹縣橫山鄉中正路61號
http://www.lei-tea.07168tw.net/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