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竹南]許越式羊肉爐 秋冬營業 碳火羊肉爐

許越式羊肉爐

慶祝白色情人節(誤),和宅宅同事一起跑到竹南吃羊肉爐。這間每年九月至隔年四月才有營業的許越式羊肉爐,宅宅同事先前曾來吃過,覺得還不錯,再加上天氣冷,頗適合吃鍋類料理,帶我們前來品嚐。


還沒走進店內,就看到店家正在門口燒羊肉爐要用的炭火。

許越式羊肉爐

櫃台後方牆上有價目表,除了羊肉爐外,還有涼拌與炒類。

許越式羊肉爐

店家會看人數,推薦羊肉爐點的份量,羊肉爐1斤$800,半斤$450,我們直接點1斤,如果覺得不夠再加點。點好餐,店家會先送上炭火爐。

許越式羊肉爐

而羊肉爐會先用瓦斯加熱,放置好配料再端上桌,這樣可以減少等待炭火烹煮時間。

許越式羊肉爐

添加到羊肉爐的小菜在冷藏櫃中,自行挑選,每份$40。後來才發現,其實羊肉爐內的配料不少。

許越式羊肉爐

我們拿了茼蒿、豆皮、金針菇與秀珍菇。除了茼蒿,其他都有用塑膠袋密封,除了防塵外,也避免蔬菜水份流失。

許越式羊肉爐
小菜每份$40

飲料同樣從冷藏櫃中拿取,用餐完後再一起結帳。

許越式羊肉爐
這兩瓶飲料合計$80

店家說麻油麵線約2人份,實際端上桌的份量不算少。添加油酥、蔥花的麻油麵線,油香味重,口感稍軟。

許越式羊肉爐
麻油麵線$50

雖然宅宅同事笑說來羊肉爐店點炒沙茶牛肉,好像有點奇怪?不過這道加辣椒、蒜與空心大火快炒的沙茶牛肉,牛肉口感軟嫩,味道好吃!幸好有點。

許越式羊肉爐
炒沙茶牛肉$120

相形之下,加蒜頭、辣椒快炒的空心菜,就顯普通些。

許越式羊肉爐
炒空心菜$80

端上桌的羊肉爐,除了帶皮羊肉外,還有玉米、豆皮、高麗菜與木耳,堆的像小山一樣。

許越式羊肉爐
羊肉爐(1斤)$800

許越式羊肉爐

搭配羊肉爐用的豆乳醬,鹹甜帶辣味,對於不擅吃辣的懶喵而言,這味道算比較辣些。

許越式羊肉爐

羊肉己燉煮到口感軟嫩,無腥味。加了中藥材的湯頭,再加上蔬菜一起燉煮後,湯頭喝起來微甘甜順口。

許越式羊肉爐

羊肉爐裡湯頭喝完,還可以免費再加湯頭。

許越式羊肉爐

服務不錯,以我們當日所點的內容平均下來,讓我們覺得價格不算貴,又吃的很飽,頗划算!難怪前來用餐的客人不少。

店家資料:
許越式羊肉爐
每年九月至隔年四月 PM15:30~凌晨AM00:30
037-478-701
苗栗縣竹南鎮忠義街39號
https://www.facebook.com/a478701/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