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石家魚丸 小吃老店

石家魚丸

創立於1944年的石家魚丸,不少電視節目與報章雜誌都曾報導過,雖然知道新竹這間老店已久,還是拖到現在才心血來潮跟宅宅找過去用餐。


不管內用或外帶,都在門口排一排,內用點餐完,再進去找座位坐,等點的餐點全送上桌會順便結帳。店家販售的內容不多,魚丸有分包肉沒包肉,另有搭配的魯肉飯與骨肉湯。

石家魚丸

魯肉飯淋的肉燥,採肥瘦肉的絞肉搭油蔥酥一起煮,再搭配帶甜味的酸菜,米飯口感偏溼軟,搭上微油鹹的肉燥,整體吃起來算普通。

石家魚丸
魯肉飯加蛋$45

骨肉魚丸湯裡,除骨邊肉與包肉魚丸外,還添加芹菜、薑絲與一點點油蔥酥,以大骨熬煮的湯頭喝起來有點油帶薑味,鯊魚肉製成的魚丸內包絞肉、蔥花與脆脆的荸薺,吃起來Q軟有魚味與甜味,骨邊肉雖給大塊,但仍有碎骨跟沒煮軟的。

石家魚丸
骨肉魚丸湯$55

現場不少人吃完,會順便外帶魚丸($130)回家,考慮到家裡冰箱很滿,放棄外帶。看官方網站,現在也有宅配服務,住外縣市朋友若想吃看看,可以直接訂購宅配回家。

店家資料:
石家魚丸
平日AM07:30~PM17:30/假日AM07:30~PM18:30
03-524-2965
新竹市東區興學街27號
http://www.sfishball.com.tw/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