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倉敷]有鄰庵 倉敷有名的幸福布丁(幸せプリン)

有鄰庵

運氣不錯!我們沿著阿智神社正門往觀龍寺方向走下來到倉敷美觀主要觀光地區,剛好遇到幸福布丁出名的有鄰庵(ゆうりんあん),就走進店內吃微笑布丁。


有鄰庵(ゆうりんあん)是將百年老屋改裝成一樓是餐館,二樓是男女分房通舖形態的民宿。進入店內後,店家會將用餐客人分別帶入長型桌的座位。

有鄰庵

天花板樑柱上懸掛和阿智神社祭典有關的老人面具「素隱居」頗搶眼,店家也有提供「素隱居」面具的DIY製作。

有鄰庵

我們就是來吃幸せプリン(幸福布丁),店家端上一大盤幸福布丁,讓我們自已排選微笑圖案。

有鄰庵

選好後,除了給帳單外,會拿幸福布丁的中文介紹,大意是幫幸福布丁拍照,兩周後再看照片回想品嚐幸福布丁的滋味,就能獲得幸福;帳單畫上愛心圖案,還寫了中文謝謝。

有鄰庵

點幸福布丁一定要搭配飲品,懶喵選的是桃ジュース(桃子果汁)。

有鄰庵
桃ジュース580円

桃子果汁用桃子造型也像屁股造型的杯子裝,喝起來桃子味道重。

有鄰庵

宅宅選的飲料是抹茶オレ(抹茶歐蕾)。

有鄰庵
抹茶オレ550円

奶味稍重些的抹茶歐蕾,顯得抹茶味道喝起來普普。

有鄰庵

幸福布丁每日限量80個。乍看之下,宅宅和懶喵分別選拿的幸福布丁上面微笑表情好像很相似,仔細看,笑容還是有所區別,微笑布丁的別稱就是由這而來。

有鄰庵

有鄰庵

幸福布丁最底層有焦糖,吃起來蛋味重,口感滑細軟稠。

有鄰庵

服務不錯,有鄰庵正餐的「岡山名物 黄ニラ醤油のたまごかけごはん」也很有名,不過我們是吃飽才去,僅吃的下點心。若想品嚐到限量的幸福布丁,建議像我一樣平日前去比較容易品嚐到,畢竟假日前來倉敷美觀參觀的遊客較多。

店家資料:
有鄰庵 (ゆうりんあん)
AM11:00~PM17:00
086-426-1180
岡山県倉敷市本町2-15
https://yuurin-an.jp/caf%C3%A9/
https://www.facebook.com/yuurin.an
鄰近捷運站:倉敷駅

食べログ(Tabelog)評分:3.45
https://tabelog.com/okayama/A3302/A330201/33010249/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