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大城]大城一日遊 探訪歷史悠久的古城遺跡

Ayutthaya

對懶喵而言,這趟臨時決定的泰國自助遊,沒時間多想要怎麼玩?又不想天天在飯店內睡到自然醒,然後吃飯逛街、逛街吃飯,大概看了網路分享後,決定排一天去鄰近曼谷、已入列世界文化遺產的大城(Ayutthaya)


距離泰國首都曼谷約76公里的大城(Ayutthaya,อยุธยา),最初由稱為烏通王(Uthong)的拉瑪鐵菩提一世(Ramathibodi I),於1350年在此建立阿瑜陀耶王國(Ayutthaya),直到1767年緬甸軍隊攻陷,大城內建築遭縱火徹底破壞,只剩下斷壁殘壁再也沒重建,1991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阿瑜陀耶古城(Historic City of Ayutthaya)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大城一日遊可以考慮City Tour行程、自已搭火車到大城車站租車或包嘟嘟車,也可以像我們一樣,採用包車方式遊玩大城幾個景點。

看了網路不少包車評價後,最後選會說中文的財哥,先加財哥的Line ID(0888989245),預約我們這趟大城一日遊行程。敲定從曼谷蘇汪納普機場接送到大城遊玩(有指定想參觀柴瓦塔納蘭寺、帕席桑壁寺、瑪哈泰寺、崖差蒙空寺與涅槃寺),再送回曼谷住宿飯店(阿諾瑪大飯店Arnoma Grand),這樣10小時3000฿,若臨時多排1小時行程則多收200฿。

Ayutthaya

運氣不錯,由財哥親自帶我們遊玩。雖然財哥是泰國人,曾待過高雄工作過,所以中文講的還不錯!實際參觀景點比懶喵預先想參觀的景點還多,也順利在十小時內結束行程抵達飯店。以下就是我們這趟大城一日遊所去的景點順序簡略分享,各景點會另寫圖文。

◎崖差蒙空寺(Wat Yai Chaimongkhon,วัดใหญ่ชัยมงคล)

先前看網路上分享資料,整個大城遺跡裡,保留最完整寺廟就屬崖差蒙空寺,有戶外臥佛與寶塔。

Ayutthaya

◎帕楠稱寺、三寶公寺(Wat Panan Choeng,วัดพนัญเชิงวรวิหาร)

香火旺盛的三寶公寺,是財哥帶我們來看的景點,裡面坐著持大寶扇的佛陀。

Ayutthaya

◎瑪哈泰寺(Wat Mahathat,ววัดมหาธาตุ จังหวัดพระนครศรีอยุธยา)

瑪哈泰寺是大城遺跡裡最老的寺廟,最有名的「樹抱佛頭」就在這座寺廟裡。

Ayutthaya

◎羅卡雅蘇塔寺、帕儂寺(Wat Lokayasutha、Wat Pano,วัดโลกยสุธาราม)

雖然羅卡雅蘇塔寺僅剩戶外臥佛,周遭原有建築早已毀損,巨大的臥佛讓人印象深刻。

Ayutthaya

◎帕蒙空博碧寺(Wihan Phra Mongkhon Bophit)與帕席桑碧寺(Wat Phra Si Sanphet,วัดพระศรีสรรเพชญ์)

帕蒙空博碧寺與帕席桑碧寺這兩處景點是連在一起,我們看到帕蒙空博碧寺圍起來,沒走進寺廟,錯失看到泰國最大青銅佛像,僅參觀存放國王與皇室成員骨灰的帕席桑碧寺三座鐘型佛塔,留了點遺憾。

Ayutthaya

◎柴瓦塔娜蘭寺、貴妃寺(Wat Chaiwatthanaram,วัดไชยวัฒนาราม)

有泰國版的吳哥窟之稱的柴瓦塔娜蘭寺,是當時國王紀念在此居住的母親而建。

Ayutthaya

◎納普拉門寺(Wat Na Phra Men)

這座納普拉門寺不在懶喵行程裡,是財哥帶我們來看,這是唯一一座沒被緬甸軍破壞的寺廟。

Ayutthaya

◎拉嘉布拉那寺(Wat Ratchaburana,วัดราชบูรณะ)

和財哥討論後,我們最後參觀的是拉嘉布拉那寺,寺廟裡的寶塔內有泰國最古老的壁畫。

Ayutthaya

◎Chicken noodle

這間小店就位於拉嘉布拉那寺售票口馬路對面,餐點價格便宜又好吃。

食記分享:https://lazyneco.tw/?p=35510

Ayutthaya

整個大城遺跡有三十幾處,而我們僅參觀其中一小部份。財哥跟愛看古蹟的懶喵說,日後如果有機會與時間,不妨來大城多住幾天,比較能細細參觀大城遺跡。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