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辦理泰國觀光簽證

泰國觀光簽證

臨時決定跑泰國遊玩,懶喵之前去過泰國是自己前往台北泰國經貿辦事處辦理簽證,雖然已不住台北,懶喵決定還是自己前往台北辦理簽證。由於先前沒寫相關分享文,趁這次申請泰國觀光簽證,順便簡單分享在台灣辦理方式,提供給想去泰國遊玩的朋友參考。


目前申請泰國觀光簽證有三種方式:
1. 抵達泰國機場後辦理落地簽(可停留15天)
2. 出發前自行前往泰國經貿辦事處辦理簽證(可停留60天)
3. 委託旅行社辦理簽証(可停留60天)

若時間允許,自己前往泰國經貿辦事處(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68號12樓)辦理簽證其實頗方便!當天上午AM09:00~PM11:30申請辦理,當天下午PM16:00~PM17:00就能拿到。

辦理泰簽需準備資料如下:
☐ 護照正本
☐ 身分證正反面影本(釘泰簽申請表格用)
☐ 六個月內4×6大頭照1張(釘泰簽申請表格用)
泰簽申請表格(需用英文填寫,表格上戶籍地址英譯,可使用「郵局中文地址英譯(中文地址英譯)」查詢;在泰期間住所,填寫飯店名稱與完整地址)
☐ 非本人親自前往辦理之委託書(和被委託人一同前往泰國則無需填寫)
☐ 簽証費台幣$1200

上午抵達位於12樓的泰國經貿辦事處後,先至櫃台檢查申請表格,沒有問題會給張號碼牌,依號碼順序等候送件。送件後,確認申請表格沒有問題,會跳號繳費,若資料不符,則不會收費。

泰國觀光簽證

下午PM16:00取件,也是先到櫃台拿號碼牌,依號排隊憑收據取件。

若臨時起意前往辦証,台北泰國經貿辦事處鄰近有兩間超商可以影印身份証,附近四平商圈也有快拍機(台北市中山區四平街71號),目前拍一次$150(無柔焦,柔焦再加$50),有三次拍照機會,需留意:頭髮不能遮住臉、雙耳一定要露出來。

泰國觀光簽證

泰國觀光簽證

根據大家分享的經驗,比較建議先在台灣辦好簽証,除了通關較快外,也避免落地簽所需証件不符,有可能不核發簽証。

資料補充: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 台北
AM09:00~PM17:00 (周六日、例假日、泰國假日休)
02-2581-1979
台北市松江路168號12樓
http://www.tteo.org.tw/main/zh/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