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倉敷美觀地區 漫步江戶時期建築 越夜越美麗的風情

美觀夜景

先前就有注意到倉敷美觀地區夜間會有景觀照明,看了網路上不少分享,蠻有氣氛。原先想說第一晚前來拍黃昏夜景,第二天再好好逛,而我們實際趕到倉敷美觀時,僅剩夜景,只好第二天再留晚一點拍黃昏!


所幸第二天,我們只有排倉敷美觀這個行程,想說多留點時間,慢慢逛。從阿智神社走下來後,我們先去有鄰庵吃幸福布丁,接著走到兩側都是木造町屋的本町與東町。

美觀夜景

這一帶有不少老店與特色商店,可以逛很久。

美觀夜景

誤打誤撞走進的巷弄,恰巧遇到少女漫畫《キャンディ・キャンディ(小甜甜)》的漫畫家いがらしゆみこ美術館(五十嵐優美子美術館)。除了五十嵐老師原畫展覽、周邊商品販售外,也有提供公主風、矢絣、和服(夏季才有浴衣)穿著體驗。

美觀夜景

走到倉敷川,看到旁邊黑白相隔的倉敷考古館,立刻拿出日本當地特色明信片(ご当地フォルムカード)和場景作比對。

美觀夜景

美觀夜景

藏有畢卡索、莫內、高更、格雷柯等等大師作品的大原美術館,是日本第一座私人西洋美術館,我們走到時已經準備關門。

美觀夜景

接近黃昏時間,路邊有不少攤販販售個人手作品,不過懶喵卻被岸邊這隻不怕生的鴿子給吸引住。

美觀夜景

接近傍晚五點,店家陸續關門,路燈亮起。

美觀夜景

美觀夜景

天空也逐漸染起夕陽餘暉。

美觀夜景

關門時間比較晚的倉敷館観光案内所(倉敷館),顯得別有風情。

美觀夜景

我們來來回回漫步在倉敷川旁,直到天色漸漸暗去才離開。

美觀夜景

美觀夜景

美觀夜景

以下,其實是第一晚所拍,已過黃昏時間,僅剩夜景。倉敷美觀夜間景觀照明以倉敷川沿岸為主。

美觀夜景

美觀夜景

美觀夜景

美觀夜景

和白天相比,夜晚的美觀地區少了不少遊客,雖然剩幾間店有營業,漫步其中,享受夜晚寧靜的感覺,其實還蠻舒服。

旅遊資料:
美観地区 夜間景観照明
夜間點燈時間:4月至9月日落~PM22:00;10月~3月日落~PM21:00
https://www.okayama-japan.jp/tw/
https://www.facebook.com/okayama.tw/

倉敷いがらしゆみこ美術館(五十嵐優美子美術館)
AM10:00~PM17:00
岡山県倉敷市本町9-30
http://www.aska-planning-design.co.jp/museum/museumtop.html

大原美術館(OHARA MUSEUM OF ART)
門票:大人1300円、大学生800円、高校中学小学生500円
AM09:00~PM17:00 (週一休)
086-422-0005
岡山県倉敷市中央1-1-15
http://www.ohara.or.jp/201001/jp/

倉敷館観光案内所
AM09:00~PM18:00
086-421-0224
岡山県倉敷市中央2-6-1
http://kankou-kurashiki.jp/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