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炎の舞 らくい 宮崎駅店:車站內宮崎名物與鄉土料理

炎の舞 らくい

下雨懶得走遠,再加上不餓,隨身行李放回飯店後,原想買飯店樓下超商簡單吃吃,最後回到JR宮崎駅內,選之前看到用餐時間門口常有人排隊等候的炎の舞 らくい用餐。


炎の舞 らくい

炎の舞 らくい是間有賣宮崎名物與鄉土料理的居酒屋類型店家,進入店內要先脫鞋。

炎の舞 らくい

我們運氣不錯,安排坐在圍繞廚房的吧台前,可以透過透明櫥窗看師傅燒烤料理。

炎の舞 らくい

餐點分為:飯類、甜點、一品料理、新鮮刺身、健康沙拉、小菜、宮崎炭火燒、宮崎的鄉土料理、藁燒料理與飲料,部份料理可以選擇點半份,用餐總金額會另加8%營業稅。

炎の舞 らくい

桌前都有放置調味醬料。

炎の舞 らくい

可能聽到宅宅和懶喵的交談,由會中文的日籍服務生來服務我們。惠方卷是店家免費贈送,因我們用餐當日恰巧是日本節分日,要吃惠方卷,會中文的服務生有交我們怎麼品嚐它:朝著東北東方向,微笑不說話,心裡想著願望慢慢把它吃完。微酸醋飯捲小黃瓜火腿肉鬆的惠方卷,蠻好吃。

炎の舞 らくい

藁燒是將乾燥後的稻草根莖燃燒後來燻烤食材的料理方式,懶喵想吃宮崎牛,點了這道非鄉土料理的宮崎牛サーロインステーキの藁焼き,我們點半份而已,上來的份量不多。

炎の舞 らくい
宮崎牛サーロインステーキの藁焼き(ハーフ)1330円

採用宮崎牛油花較多的霜降部位,牛肉表層以藁燒料理方式微炙黑再切片,肉質呈現三分熟粉嫩色澤,有嚼勁帶肉汁微甜味。

炎の舞 らくい

名物藁焼きかつおのたたき就是以藁燒料理鰹魚,再淋上宮崎產的甜味醬油,搭配洋蔥、蔥花一起品嚐。

炎の舞 らくい
名物藁焼きかつおのたたき【塩】(ハーフ)790円

這道只有將鰹魚魚皮部位以藁燒方式燻黑,紮實口感的鰹魚,本身味道頗明顯。

炎の舞 らくい

前一天看這家店門口排隊,懶喵已好奇翻看Google評價,看大家說這間親子丼很好吃,來這想點的第一道就是親子丼。

炎の舞 らくい
名物とろとろ半熟親子丼880円

米飯上面舖放混雞肉塊的半熟蛋,雞肉口感彈脆,米飯本身口感還不錯,搭上半熟蛋與微鹹醬汁,口感溼潤好吃。

炎の舞 らくい

我們跟會中文的服務人員互動頗多,覺得服務非常好,餐點口感味道也讓人印象深刻,比較可惜是我們怕吃不下,沒有點藁燒宮崎雞,稍微留了點遺憾。

店家資料:
炎の舞 らくい 宮崎駅店
AM11:00~凌晨AM00:00 (12/31、1/1休)
0985-33-9011
宮崎県宮崎市錦町1-8 (JR宮崎駅構内)
http://masuko-net.com/h-rakui/
鄰近車站:JR宮崎駅

食べログ(Tabelog)評分:3.48
https://tabelog.com/miyazaki/A4501/A450101/45005510/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