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崎]四海樓 長崎強棒麵(ちゃんぽん)與炒烏龍(皿うどん)發源地

四海樓

我們這趟長崎之旅,因宅宅身體狀況,原先預計行程已打亂,變成隨性之旅。逛完グラバー園(哥拉巴園)後,順路來吃長崎強棒麵(ちゃんぽん)與炒烏龍(皿うどん)的創始店–四海樓


四海樓

創業明治32年(1899年)的四海樓(しかいろう),最初經營中華料理餐廳與旅館,曾在明治時代後期到大正時代期間經營咖啡廳,被稱為「上海俱樂部」,因為戰爭因素1944年關閉,1951年重新營業,現址是1973年擴大規模而搬遷至此。

四海樓

原本預計吃中午時段,而我們離開哥拉巴園,一路逛商店街下來到四海樓,剛好過中午最後收客時間,只好繼續在附近逛,等時間差不多再回來排隊用餐。晚上營業時間還沒到,已有不少客人排隊等候入場,散客用餐地點在五樓。

四海樓

五樓是可眺望海景與遠方的中式座位區,雖然座位不少,用餐客人實在太多,我們在旁邊等候區等了半小時左右才有座位入座。

四海樓

桌上已先放置餐盤與調味醬料。

四海樓

餐點除強棒麵系列外,還有一品料理、飯類與點心。

四海樓

炒烏龍(皿うどん)也是四海樓創始料理之一,有太麺(皿うどん)與炒麺(細麺の皿うどん)兩種可選,差別在於麵條粗細,我們是選細版的炒麺。

四海樓
炒麺(細麺の皿うどん)1080円

將高麗菜、豆芽、蝦、花枝、豬肉片與魚板燴炒後,直接覆蓋在油炸過的細版麵條上。剛端上桌,底下細版麵條還有脆感,和燴料混合後,吸了醬汁的麵條,口感易變軟,整體味道稍偏鹹些。

四海樓

端上桌的ちゃんぽん(長崎強棒麵),上面舖放高麗菜、豆芽、黑木耳、蝦、花枝、豬肉片、魚板與蛋絲等配料。

四海樓
ちゃんぽん(長崎強棒麵)1080円

混雞高湯與豚骨的乳白色湯頭,喝起來鹹中帶一點甜味;採用粗版麵條,久泡容易口感易軟。

四海樓

看網路分享,平日前去用餐客人會少些,而我們是周末前去用餐,難免前來用餐客人較多些。二樓有免費參觀的強棒麵歷史展覽館(ちゃんぽんミュージアム、Chanpon Museum),若時間足夠,可以安排參觀。

店家資料:
四海樓
AM11:30~PM15:00/PM17:00~PM21:00 (12/30-1/1休)
095-822-1296
長崎県長崎市松が枝町4-5
http://shikairou.com/
鄰近車站:路面電車大浦天主堂下

食べログ(Tabelog)評分:3.65
https://tabelog.com/nagasaki/A4201/A420101/42000053/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