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茂川餛飩肉丸 台中第二市場 百年老店 米其林入選餐廳

茂川餛飩肉丸

位於台中第二市場這間茂川餛飩.肉丸湯,懶喵想吃已久,由於店家沒那麼早營業,每次來第二市場,不小心就會被其他美食先餵飽,再加上喵妹不愛吃肉圓,懶喵只好另找機會,自己前來品嚐。


茂川餛飩肉丸

茂川肉丸源自西元1921年,第一代老闆從彰化溪湖學做肉圓,回鄉開肉圓店,迄今已有百年歷史,最早不是現在熟知的店名與地點,是後來才搬到現今位置,店名也是後來更換成茂川肉丸。前面是店家料理區,進門就能看到油鍋裡的肉圓。

茂川餛飩肉丸

內用拿了點單後,自己找座位坐。餐點分綜合、麵類與湯類,劃好點單到櫃台點餐結帳。

茂川餛飩肉丸

肉丸就是肉圓,採低溫油泡的肉圓,瀝油後淋上醬油、店家自製的甜米醬。

茂川餛飩肉丸
肉丸$45

採用在來米漿與地瓜粉製作的肉圓外皮,有點厚度,口感軟Q,裡面包醃過的豬後腿肉肉片,口感軟微嚼勁,底下放大頭菜與豆薯(夏天才是使用筍丁),吃起來有口感。

茂川餛飩肉丸

綜合丸湯頗豐富,裡有水晶餃、蝦丸、魚丸與餛飩。以大骨、洋蔥與紅蘿蔔一同熬煮的湯頭,沒有過多調味,喝起來清爽。

茂川餛飩肉丸
綜合丸湯$40

外皮帶點咬勁的水晶餃,內包混黑胡椒的絞肉;混蝦肉的蝦丸,口感紮實有蝦味;餛飩包稍微調味的純絞肉內饀,吃起來有肉味;魚丸口感彈Q緊實有魚味。

茂川餛飩肉丸

店家親切,送餐速度快,如果不是很餓,一份肉丸搭配一碗湯,就能吃飽,有經過不妨來吃看看。

店家資料:
茂川餛飩.肉丸湯
AM11:30~PM19:00 (週一休)
04-2227-7477
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401號
https://www.facebook.com/茂川-肉丸第二市場ʕﻌʔ-304667476379814/

註:2022米其林入選餐廳、2021米其林餐盤、2020米其林餐盤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