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赤松黃大仙祠(嗇色園)

黃大仙地鐵站出來,便能看見黃大仙廟。

黃大仙

哈!來香港,當然要去著名的黃大仙廟求籤囉!所以,無論如何,這個景點,是我們一致通過一定要來的。


還蠻好找的,直接坐地鐵到黃大仙站下車,走上來就是黃大仙祠的入口。會先經過一個紀念品販售處,然後才會進黃大仙廟內。

對我們而言,這裡的商店都是紀念品販售處。

黃大仙

這個才是真正黃大仙廟的牌坊。

黃大仙

這個是入口,中間那個是自由捐獻箱,可以捐錢也可以不捐錢。

黃大仙

我們來的時間可能比較熱,所以人沒有想像中那麼多,可以慢慢逛,慢慢拍照。

黃大仙

插香爐的地方,人多人少的感覺就是不同。

黃大仙

取香的地點在上面,我們只拿六枝香。

黃大仙

點香的地方都有專人在注意香油跟燭火的狀況。

黃大仙

當我拿數位相機對著點香爐拍照時,才發現站我旁邊的阿嬸,拿好大一束香。

黃大仙

我只有拍廟的樣子,並沒有拍到黃大仙的神像。相傳黃大仙以前曾在香港行醫多年,醫術高明,修成正果得道,後人就立廟祭祀他。

黃大仙

來了,就把心中疑問來求支籤吧!籤筒在左側的竹籤管理處領取。

黃大仙

一人拿一份籤筒就行啦,使用完畢再擺回這裡。

黃大仙

求籤方式很簡單,只要向著黃大仙的金身,拿著籤筒心裡想著要問的問題,然後輕輕搖動籤筒,籤筒自然會掉出一支籤來,然後記住籤上的號碼,再去找解籤人。如果掉出來不止一支籤,那代表你心裡不專心所造成的,再重新專心想要問的問題,直到掉一支翻出來。

現場求籤的人還不少!當然喵兒也有求問,還一口氣連問了三個問題。每個問題在心中想,都很快搖晃出來回答的籤,至於是什麼樣的問題,嘿~那就是秘密囉!

黃大仙

解籤在點香的下方命理街上,每一間都可以解。如果你只是想知道籤文內容,只要花HK$2(約NT$9)購買籤文就可以了,至於解籤費用,每間收費不一,要事先詢問清楚,才不致於被騙唷!這裡的解籤舖也有賣護身符,每份HK$10(約NT$43),有需要可以購買。

黃大仙

寺廟資料:
赤松黃大仙祠 (嗇色園)
九龍黃大仙竹園村2號
852-2327-8141
http://www.siksikyuen.org.hk
港鐵黃大仙站B2出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香港]赤松黃大仙祠(嗇色園)〉中有 2 則留言

    1. 不曉得啊謨有沒有求籤?
      我覺得黃大仙求出來的籤文和我問的情境還蠻相符的,所有事情還是一樣得放寬心別想太多哩^^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