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清水]清水小吃

一、王塔米糕
王塔米糕王塔米糕王塔米糕

在決定去清水的前一天晚上,我老妹極力推薦我一定要來這裡吃著名的米糕。在看完清水國小之後,就決定吃來吃這個。


王城米糕不愧是名店,慕名前來的顧客還真多。它米糕有肉、蚵干,及少許的蝦米,口感沒那麼油膩,但我卻對它的醬料感到有點辣;店內著名的肉湯,肉的外面包覆著薄薄的太白粉,把肉汁的原味給蓋在裡面了,口感吃起來有點滑嫩,沒有煮熟時,肉會老掉的口感,湯的味道喝起來也蠻清淡。

不過聽朋友的父親所言,早期的王城米糕口感較道地好吃,現在已經沒有當年的口味,反而推薦我們去另一間吃。

二、賣蚵爹、炸肉餅與炸甜糯米糕的早餐店

蚵爹蚵爹
蚵爹蚵爹

這間早餐店的確很特別,只賣蚵爹、炸肉餅與炸甜糯米糕。為了想吃特殊的炸甜糯米,一大早六點多,我就挖朋友爬起來去吃這間早餐。

它是間路邊轉角的小店,雖然是一大早,可是生意卻好的不得了,大部份的人都是排隊等著購買,我們選擇在店內吃。

蚵爹裡的蚵仔真的很肥又很大顆,整個蚵爹溢著香香的蚵仔味;炸肉餅內有蘿蔔絲,吃起來口感沒那麼油;炸甜糯米糕外面覆著一層和著蛋的麵皮,香香甜甜的,雖是用炸的,卻不會覺得油膩。

所有材料都是新鮮的,吃起來真的很好吃。像炸糯米糕,它是賣完就沒有了,想吃,還真的得趁早哩!

三、炸肉圓

炸肉圓炸肉圓
炸肉圓炸肉圓

朋友父親帶我們去吃的這間炸肉圓很好玩,在店內吃的客人,一律坐在小的塑膠圓椅上,外帶的在外帶區旁排成一列。

早上我們去台中港藝術中心玩太久,中午回來太晚,趕不急吃第一鍋炸肉圓。聽朋友父親說,第一鍋炸肉圓是在店還沒開門時準備的,炸的火候是最恰當的,吃起來很香不會很油膩。後面因為客人多,炸的火候就很不穩定了,口感上會略有小差異。雖是如此,來吃的客人還是很多,外帶的人更多,很多人都一次叫個十幾個外帶。我坐在那邊吃的時候,就有位外帶客人帶了三十顆走。

在內用沒有特別說要幾顆的話,一次就是三顆在碗內。雖然不是第一鍋,卻也蠻好吃的,它的肉饀裡有放蘿蔔絲,吃起來口感沒那麼油;醬料也很特別,會放上一大堆蔥,搭配起來吃。

我還是第一次這樣吃肉圓,好吃到沒話說,難怪那麼多人願意坐在門前吃不顧形像吃起來哩!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台中清水]清水小吃〉中有 11 則留言


  1. 可能個人口感不一樣,我倒覺得王塔米糕有點兒油膩,是比較傳統的那種作法,店內座位也有些…油油的,當地客人滿多的,但這些都不影響他的美味,還不錯吃,只是有些油。

    至於那個肉圓的確是滿有特色的,不過他的營業時間好像只到下午兩三點的樣子,有一次就是比較晚的時間到,店門已經拉下。

    1. 其實當地人推另一間米糕,可是目前為止還沒有機會吃,等有機會吃到後再貼上來囉~

      對了~要吃肉圓的動作要快唷,因為它只賣短短的幾個小時,好像是饀料賣完就不賣了,所以想吃看看的話,真的要趁早哩!

  2. 下次來清水時一定要去紫雲嚴(觀音廟)逛逛哦!那是一座有344年歷史;聽朋友說很靈吔!

    順便可以去廟的左手邊有家60年圓仔湯老店吃鹹湯圓;有好吃哦!      愛清水的小媳婦

    1. 我有去逛..不過晚上夜拍..照片都霧掉了~”~
      鹹湯圓真的很不錯..都是現做的..皮又Q饀多又好吃..我也極力推這家老店哩…^^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