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阿英排骨飯 鹽埕老店

阿英排骨飯

原本想選定日本料理店來為宅宅慶祝一下生日,結果因前一天喵兒感冒發燒人不適,再加上宅宅想讓喵兒多休息,不想在外面吃太久,跟喵兒說他生日吃台G店或路邊攤就可以。喵兒心想前一天才吃過台G店,今天又要吃,宅宅雖然很喜歡,但喵兒會覺得膩,只好選擇吃路邊攤。看著心裡期待很久的店家,只好下次再找節慶來吃。


選定的店家是阿英排骨飯,它是鹽埕區知名老店,1963年營業迄今,從小攤販變成現在的店面,高雄市政府印的旅遊手冊美食推薦、高雄在地美味小吃書籍內都會有介紹它。

店家最出名的就是排骨飯,如果只跟店家說吃排骨飯$50,店家會直接給一份便當,裡面只有排骨、肉燥與飯,沒有菜。(忘了拍照)

想要吃三菜外加一個湯的排骨特餐$85,要另外說,因為小菜跟湯是現場挑選,會一人一盤。小菜大概有十幾種,台面上的都可以任選三種,湯是附贈的,有味噌跟紫菜二選一,想要喝貢丸湯的話,要額外再加$5。端上來的飯會多加顆滷蛋、肉燥與酸菜。

阿英排骨飯
排骨特餐$85

阿英排骨飯
魚排特餐$85

店家用的飯很好吃,加上肉燥後味道香Q,滷蛋也有滷入味。喵兒選的三樣中的其中一道黑木耳炒麵筋,因為味道太鹹,所以沒什麼動,宅宅挑的菜都還不錯吃。

喵兒的主菜是魚排,跟排骨相比,看起來比較小份,醬料有胡椒粉跟蕃茄醬兩種選擇。炸排骨是醃過再炸,排骨肉已有甜甜味道,炸起來肉質沒有乾掉,還不錯吃!不過喵兒覺得肉片有點薄,炸粉有點多,魚排的炸粉比較少一點。

阿英排骨飯
店家的炸排骨

大推店家味噌湯,真的很好喝!放了硯仔後,湯頭味道濃郁,連豆腐都煮入味,雖然覺得已經吃很飽,仍努力把它全部喝完。相形下,貢丸湯味道就比較沒有那麼特別。

阿英排骨飯
味噌湯

阿英排骨飯
貢丸湯

大部份來店家都是外帶者居多,雖然店家座位不少,但還是不夠來不停的食客,想坐在店內用餐,建議避開正餐時間,或早一點來吧!

店家資料:
阿英排骨飯
AM10:30~PM20:00 (週三四休)
07-521-5562
高雄市鹽埕區富野路79-2號
鄰近捷運站:鹽埕埔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阿英排骨飯 鹽埕老店〉中有 4 則留言


  1. 以前家裡賣成衣,每到過年都會到鹽埕區擺攤
    那時候中午吃的一定都是阿英排骨飯…
    長大後再吃,似乎沒有小時候吃來的美味了
    不過那種懷念的滋味,永遠不會變的啦~

    1. 哇~ 傳說中的五天四夜不停歇!!!!!
      我每年過年都會去逛鹽埕區至少兩次以上~
      覺得很有年味~
      沒去逛, 就不像在過年~
      不過從明年開始, 過年就要乖乖跟宅宅回台中去Orz


  2. 第一次吃,覺得飯很好吃;可是第二次吃,就覺得米飯遜掉了。雖然雞腿飯只要75元,而且客人超多的,可是吃阿英排骨飯似乎要碰運氣,才能吃到香Q的米飯。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