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三民(街)市場狀元糕 古早味甜點 (已歇業)

三民市場狀元糕

喵兒很愛吃狀元糕,那種香Q的口感,可以讓我一個人吃掉好幾個。目前高雄市內有賣狀元糕的攤位越來越少,以前西灣渡船場那邊曾經有過一家,目前已經消失,剩下的兩三家,有時不見得會出現,有時要在活動邀請的傳統技藝攤位上才會找的到。


這家位於三民街與中華路交街口的狀元糕,算是我所知道的兩三家中,最固定出現的狀元糕,也算是口味最多的!除了傳統花生與芝麻兩種口味外,還多了紅豆、椰子、杏仁及鹹口味的肉燥。

三民市場狀元糕
製做狀元糕的木頭模型

三民市場狀元糕
多種口味

店家的狀元糕6粒$50、10粒$80、13粒$100,不管喵兒數量怎麼買,還是喜歡買花生與芝麻這兩種口味。

老闆很熟練將米研磨製成的粉放入木頭做的模型中,中間放入客人所挑口味餡料,上面再蓋一層粉,最後再插到直立的蒸氣孔上,大約等幾分鐘熟透後取出。

三民市場狀元糕
填裝糯米粉與餡料

三民市場狀元糕
製做完成倒出

做好的狀元糕,因外形像清朝狀元頭頂上的帽子,名字也是由此而來。

因為我愛吃芝麻與花生兩種口味,老闆每次都會幫我用混合版的,讓我一次兩種口味都能吃的到,真的很謝謝貼心的老闆。

狀元糕熱的,冷的都好吃!熱熱吃味道比較香,冷掉口感比較溼潤,其實軟Q度不會差很多。

三民市場狀元糕
店家的盒子

三民市場狀元糕
6粒$50

如果不想現場等待,老闆也有提供電話預約。不過喵兒比較喜歡在現場等候,看看製做過程也是種享受哩!

店家資料:
三民(街)市場狀元糕
AM10:00~PM22:00
07-215-8858、0939609588
高雄市三民區三民街192號前(中華路與三民街交接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三民(街)市場狀元糕 古早味甜點 (已歇業)〉中有 13 則留言


  1. 妳好:  )
    我是隻前撿到波斯貓的人
    其中色的已被認養
    但是黑色的由於他很討厭其他貓狗會欺負人加所以被兩家認養人退貨了= =
    可以再次拜託妳幫我貼文嗎?
    我的網誌有寫的比較詳細他的退件原因

    非常感謝妳!!!

    1. 唔~ 之前有聽醫生說兩隻波波的狀況,
      看了你的文章,黑波波的確比較適合想疼愛牠一輩子的新手來養。
      因我前幾天人在台北,我會再找時間去醫院裡看看牠的狀況,重新拍照登刊資訊。


  2. 這個老闆是好人~~~!

    上次我和我同學共三人可是我們所剩的錢不購買3個(好像還差幾元)
    老闆就說~你們剩多少錢給我吧!我給你們3個XD

    老闆好人!
    又好吃

    1. 老闆蠻客氣的,每次都會應我的喜愛,做特製口味的狀元糕。
      哈~寫完這篇的隔天,我又跑去找老闆買狀元糕,熱熱吃,香香的味道真的很好吃!


  3. 自強夜市附近有間金礦(應該是吧,過馬路那間),那附近也有一攤在賣狀元糕,幾個月前還有買過,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

    1. 我之前有看到那家狀元糕,這陣子比較沒有看到,不曉得天氣冷沒出來擺攤還是怎樣!?
      目前我也只知道高雄有三家,除了三民市場這家外,就瑞豐夜市裡有一家,再來是三信家商圍牆靠近公車站牌那邊有一家。

  4. 三民市場還有一間花枝魷魚羹很nice唷
    他們的醬料很特別
    有空妳也可以去嘗試看看= =+  

    1. 謝謝分享哩^^
      哈~ 找個時間,我應該來個三民市場吃透透的分享文~
      那裡隱藏太多好吃的店家哩!


  5. 喵兒,你好:
    因這老闆是我的長輩,今天我有將你寫的這篇文,列印護貝送給他,隨口跟說他可以張貼在攤位前.回來的時候突然想到,這樣動作怕有所侵權.而且也沒事先取得妳的同意,想問一下可不可以張貼,
    抱歉打擾了.


  6. 謝謝喔^^那我就放心了
    我是連同你部落格的表頭一起列印的~
    一定可以知道出來源出處

發表迴響